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步子大 票房“奔六”有戏(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7日16:04
姜文携周润发、葛优两巨星发力,要打个票房翻身仗
姜文携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巨星发力,要打个票房翻身仗

  昨日,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让子弹飞》在国内公映,一票难求。同时该片在豆瓣网上的观众评分为9.1分,是近10年来国内几位知名导演的作品中评分最高的。

  在强硬口碑及超强明星阵容的支撑下,业界认为,《让子弹飞》的票房将“3亿起步”。而经本报独家预测,该片最终票房将在5.19亿-5.98亿元之间。

  影院现场

  上映首日一票难求

  “有退票的吗?退吗?”昨晚8时许,在UME华星国际影城,几名黄牛党跑进影城售票大厅,意欲“倒票”。

  但是没有人退票,因为8点钟的时候,记者看到,晚上11点之前的场次后面都写着两个字:满座。“那我买明天的吧。”一位排队排了10多分钟的观众终于挤到售票员面前时,却被告知票已经没有了,他只好买了今天上午9点钟的场次。

  华星国际影城副总刘晖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只在今年年初《阿凡达》上映的时候出现过,“国产片很少能卖得这么火爆,上一次应该是2002年《英雄》上映的时候了。”

  同时记者获悉,在万达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首都电影院等其他影院,昨晚的黄金时段也都是一票难求。

  点映成绩

  保守估计超150万

  昨晚,记者从片方不亦乐乎影业获悉,据中影集团方面不完全统计,《让子弹飞》昨日零时点映的全国票房保守估计在150万元左右,这个成绩在中国影史上位列第二,仅次于《唐山大地震》300万元的纪录。“17日下午我们将拿到更精确的数字。”不亦乐乎影业宣传负责人阎云飞表示,零时点映场票房成绩让导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比较满意,“在天气这么寒冷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观众捧场,要好好感谢观众”。

  据记者了解,昨日零时,吉林长春的气温为零下29摄氏度,但长春万达国际影城《让子弹飞》点映场依然卖出400多张票,是历年来在冬天零点卖得最好的华语片。“《让子弹飞》的点映票房确实出乎意料,已经超过了不久前上映的《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北京万达国际影城经理邢燕说。

  票房预测

  “破五奔六”问题不大

  记者从北京各大影院了解到,《让子弹飞》首映日的平均上座率均超九成。不少影院经理也表示,受这一有利因素影响,今日已经增加了《让子弹飞》的排片场次。

  以UME华星店为例,昨日共排映24场,首日票房23万元。该影院大概占全国电影市场份额的1%,按这一比例粗略计算,《让子弹飞》全国首日票房估计在2300万元左右。

  本报数据小组经统计分析后发现,影片首日票房与其总票房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利用首日票房能够预估出该电影的总票房。

  数据小组所建立的模型通过统计检验,其拟合优度为85%,表明运用该模型预测的结果与真实结果较为相近。经本报预测,《让子弹飞》的最终票房估计在5.19亿-5.98亿元之间,“破五奔六”问题不大。

  今日北京主要影片排片量

  片名 上映影院数 排片场次

  (家) (场)

  《让子弹飞》 306 5222

  《赵氏孤儿》 307 2167

  《大笑江湖》 271 1541

  《哈利·波特7》129 366

  《火线特攻》 31 49

  观众评价

  木卫二:《让子弹飞》的最大价值就是够欢乐,够酣畅淋漓。这个故事满足了广大民众的乐趣,也给予了评论人士发挥的空间。

  Gs:中国式英雄的诞生!站着,还把钱挣了!对老谋小刚凯爷失望的,姜文全都给您补回来。

  梦想照进现实:如果没有2007年《太阳照常升起》引起的轩然大波,多数人可能会忘了中国还有这么一位夹在第五、第六代导演之间的奇才姜文。

  镜净静精经:这是一部让我倍感幸福的电影,就像饿了好多天之后突然吃了一顿麻辣火锅一样,幸福的倾诉欲急剧上升,但又被辣得说不出话来。

  小皮:我不认为这部影片的晦涩之处和各种隐喻少于《当太阳照常升起》,让不少观众包括我在内能畅然接受拍手叫好的,其实只是姜文给“子弹”穿的那身入俗的衣装而已。

  文/记者高嘉阳、喻徳术、王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