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与北方昆曲剧院合作 四大昆曲“点亮”大剧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7日09:41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国家大剧院3周年院庆中,不仅将推出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12月24日至27日还将在小剧场精心打造一台名为“明珠幽兰”的昆曲演出。演出由国家大剧院与北方昆曲剧院联合制作,选取了《牡丹亭》、《西厢记》、《长生殿》、《桃花扇》这四大古典名著中最经典的折子戏。

  《长生殿·小宴惊变》、《桃花扇·守楼寄扇》、《西厢记·传书赖柬》、《牡丹亭·游园惊梦》这四部剧、四折戏,代表了中国昆曲的最高成就。此次的演出阵容更是强大,史红梅、魏春荣、王振义等,都是北方昆曲剧院的中坚力量。

  导演丛兆桓将这四出经典进行了重新编排。为了使四部昆曲经典的意境更加优美,国家大剧院在舞美设计上别出心裁,巧妙地将江南的园林搬上了舞台。此次演出不仅将成为大剧院院庆中的一大亮点,还将为大剧院明年的系列昆曲演出进行预热。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表示,明年是昆曲申遗成功十周年,国家大剧院将在小剧场策划推出一系列昆曲经典的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