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让子弹飞》:“大牌”胡军的麻子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二南
2010年12月17日09:33

  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一部电影能够出现这三位,几乎没人能够拒绝去电影院享受一番视觉盛宴。这有点像90年代的香港影坛,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三位大腕同台献技,票房那是必须的。但相比之下,内地的《让子弹飞》更具明星味,也更让人过瘾。除了上述的三位演技派,《让子弹飞》还有刘嘉玲陈坤廖凡、邵兵等实力派明星加盟。但随着剧情的深入,我发现这部硬汉电影中还出现了《集结号》中的最佳组合——团长刘泽水和司号员小梁子的饰演者胡军和胡明这对“胡氏兄弟”。

  “小梁子”胡明在《让子弹飞》中延续了《集结号》里纠结的角色和同样纠结的表演,店小二的出彩演出让人马上就想到了坚决保卫团长陵墓的小梁子。而实力派胡军则打破了常规,打破了俊朗外表,演起了戏份并不多却十分出彩的马贼——山寨版张麻子。

   假“张麻子”胡军刚一出场真有点让人不寒而栗,一脸的麻子不说,眼神和扮相也是十分呆滞、冷血、无情,完全看不出《赤壁》中那个在长坂坡吓破曹军胆子的英武常山赵子龙的影子,简直就是一个落魄的武举,糟老头子。看完张麻子版的胡军再看各大卫视热播的《金婚风雨情》里饰演英勇志愿军的胡军,真让人有点恍惚。

   尽管戏份不多,可胡军在《让子弹飞》中的作用可不小。他饰演的假张麻子成为整部戏的转折,正是他布置的地雷让葛优饰演的邦德先生身首异处,而且前几任县长都是假张麻子干掉的。当然,为了成功塑造角色,胡军在扮相上也做出了极大牺牲。用剧中人物假张麻子的话说,他脸上的麻子都是周润发饰演的黄四郎用香烟烫的。实际上,为了成为假“张麻子”,胡军着实受了一番苦。为了逼真的视觉效果,胡军每次的化妆时间都在四个小时左右。

   从演技方面看,胡军也在与几位大牌,姜文、葛优和周润发的对手戏中有了不小的进步。他对角色细心地揣摩和瞬间的爆发力叫人暗自称道。胡军刚一出场就与周润发对戏。值得一提的是,两个人的对话还产生了《让子弹飞》的最大笑点之一。

  

  周润发:我这是珍藏版地雷,世上只有两颗,MADE IN USA。

  胡军:那另一颗呢?

  周润发:辛亥革命的时候用了。

  胡军:辛亥是哪的地儿?

  周润发:辛亥是个年号,不是地名!  

  接着,胡军饰演的假张麻子又与姜文和葛优开始了对手戏。他亲手干掉了姜文的好兄弟,还用地雷让葛优回了老家,绝对是《让子弹飞》中的重要武器。与之前的巨制《赤壁》和《集结号》中两个角色赵云和团长刘泽水相比,胡军仍然是起到“大牌”绿叶的作用,演技却有了不小的突破。

  至少,在与周润发、葛优、姜文演对手戏时,胡军丝毫不落下风。给人的一种感觉是,他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假张麻子。

  

  二南(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