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俄小白桦舞蹈团转出美妙 为中国观众献上盛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7日09:09

  被誉为俄罗斯最美名片的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将于2011年2月4日-8日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中国观众的新春奉献上一台音乐舞蹈盛宴。

  时间:2011年2月4日至2月8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VIP、880、780、700、600、380、280、180元

  网址:www.chncpa.org

  俄罗斯艺术瑰宝

  60年前,俄罗斯人民演员H.C.娜杰日季娜创立了“小白桦”,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取材民间传说,与古典芭蕾技艺结合,开创了独特的舞蹈艺术风格。从此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帜,足迹遍布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

  1948年的春天,莫斯科人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被称为“小白桦”的女子圆圈舞。当初,谁也没有想到它会引起轰动。因为以前人们已经看过太多的专业和业余的俄罗斯舞蹈。然而,被称作“小白桦”的这种圆圈舞却成了舞台上表演俄罗斯民间舞蹈的一种新的舞蹈语汇,成了观众欣赏俄罗斯民族舞蹈的一种新的默契。

  如果你看一次“小白桦”的演出,就会终生难忘;一想起它,就会激动。有人甚至不无夸张地说,小白桦会使那些最忧郁的人脸上荡漾出笑容。

  美轮美奂婀娜多姿

  一群修长而漂亮的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缓缓地向你走来。她们的舞步轻盈,好像是在飘。她们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支白桦树枝条,枝条上的绿叶在轻轻地舞动,舞台以她们为中心转动,使人不禁想起俄罗斯那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白桦林。编导通过“小白桦”舞蹈中漂亮苗条的姑娘们成功地表现出俄罗斯民族对理想中美的追求。

  “小白桦”圆舞的诞生使俄罗斯舞蹈产生了一种新的编导风格;这种风格的核心是民间舞素材和古典学派舞蹈编导方法的结合,这种结合通过形象的手段表现了俄罗斯民间舞蹈内在的美、抒情以及力量。

  元首特使舞蹈盛宴

  1979年至今,“小白桦”舞蹈明星、俄罗斯人民演员M.M.科尔佐娃出任“小白桦”艺术总监。如今,科尔佐娃已成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

  2004年,“小白桦”获得俄罗斯总统文化基金;2006年,“小白桦”归属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成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国际文化交流的特别使者,频繁出现在重要国际活动的舞台上,展示俄罗斯的魅力和风采。

  此次,小白桦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他们独有的舞蹈剧“四季”及享誉世界的“小白桦”俄罗斯少女环舞,“快乐的踢踏舞”、男群舞“车夫舞”、“卡林卡组曲”“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三套车”等俄罗斯经典曲目,另外他们还会为此次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准备特别的节目及经典的中国音乐舞蹈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