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自称拍《非2》很轻松 冯小刚:票房1亿都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7日08:53
发布会现场,冯小刚与舒淇相谈甚欢。
发布会现场,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相谈甚欢。

  战场讲究“知己知彼”。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对“敌方”优劣都看得颇透。姜文称冯小刚电影的最大问题是“葡萄汁虽然是鲜榨的,但却缺乏把它酿成酒的能力”。而昨天冯小刚绵里藏针地回了一句:“我的问题是怎样达到好的标准,姜老师则不然,他的问题是如何节制他的才华……”

  “子弹”巡回宣传时,被要求预估票房,姜文多次把球抛出:“票房我不懂,冯小刚才是大师,冯皮尔柏格。说破五亿就破了。你们去找他帮我预测一下。”被问到“冯小刚如何评‘子弹’”时,姜文低头弄手机不回应。而冯小刚方面,近日已在成都等地打出硝烟味颇浓的广告,写着“冯小刚+葛优+贺岁档,谁不服谁死。”

  昨日,冯小刚在发布会上首度谈及对姜文新片的看法,依然绵里藏针,“我觉得姜文还是目标明确的。他这次就是要做一个大家看得懂、能接受的,他没有犹豫直奔这个就来了,他的目的是达到了。我今年有《唐山大地震》,拍‘非2’完全放松,‘搂草打兔子’,没压力,你看,这次‘非2’宣传都没有,你在大街上都看不到广告。心态放松后,电影拍得比较好,电影不能太较劲了。所以王朔开玩笑说,姜文老师是立标准的,我们是趟路子的。姜老师是往高处走的,我们是往宽里的走。”

  冯小刚还表示,自己其实还是希望贺岁档他和姜文、陈凯歌能够各取所需,“贺岁档完了,我们三人得聚一块喝一回。大家心平气和在一起聊天是挺美的事儿,为一电影犯不着。你看香港的导演他们早习惯了,不是你死才能我活。”

  至于票房预测,冯小刚不接招,“我一般预测自己的片比较准。姜老师那片,我要说5亿,他肯定不满意。”那“非2”的票房呢?冯小刚姿态超然:“今年《唐山大地震》票房不错,把今年华谊任务完成了,这片哪怕票房一亿都行。”

  “非2”发布会前,接受晨报记者专访

  冯小刚:我和王朔都怕死

  □晨报记者 彭骥 北京报道

  昨日,《非诚勿扰2》发布会之前,冯小刚接受晨报记者专访,细说与王朔合作的感悟,称自己和王朔都思考了死亡,很有可能也会采取片中“有尊严的死法”;“冯王联盟”中,他负责把王朔说得太狠的、太多的往回收,“我们的合作就像‘深水炸弹’。”

  “非2”拍成一出让不少观众抹泪的悲剧,冯小刚表示,自己一路拍喜剧过来,但实际上很多时候是悲观的,“有王朔的影响在这儿,他比我更悲观。”他说,合作中,自己负责把王朔往回拉,“王朔写得太狠的话我得绕回来。‘生得莫名其妙,死得毫无章法’,这种话,他说了好多呢!”

  冯小刚回忆,当初自己很好奇秦奋、笑笑真要结婚会发生什么,把拍“非2”的意思试探着和王朔说了,王朔恰好有兴趣,就一块儿怀着好奇心往下走;两人一个房间里商量剧本,写着写着就把各自的心情放进去了,“中年人心态真不是刻意为之,是自己生长出来的。很多时候会想到退休之后干什么、准备死在哪儿。王朔说春暖花开、背靠大海,确实也是我的想法,觉得应该找个南方呆着。有人说你们想太早,但一个人能活70岁的话,现在我已经活了三分之二了。”

  影片设计让葛优推着孙红雷海中自杀,号称“有尊严地死去”,冯小刚表示,以他对王朔的了解,王朔也是一个“最后不苟活”的人,惟一割舍不下的可能就是他女儿,“我挺理解。人到那时候了,每天就剩打针,吃也不能吃,人也不能见,还不如早点了了。到了那地步,我可能也会选择有尊严地死去。”最后,冯小刚补充,“当然,有生的希望,我们还是会努力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