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郭德纲 > 郭德纲相关新闻

微博道歉自责“膨胀” 郭德纲想上春晚了?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2月17日08:42

  从今年8月开始,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徒弟李鹤彪打记者事件后,一直都以强硬态度出现在公众面前。前晚,郭德纲终于在微博上反思了这件事,并首度向北京电视台表示道歉。道歉的时机,恰逢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即将进行下一场审查之时。昨日又有网友曝光了一份2011年央视春晚节目单,郭德纲、于谦表演相声《买面茶》赫然在列,于是网友们纷纷猜测:难道纲爷是为了上春晚才道歉?

  病中反思“膨胀惹祸”

  前晚深夜10点过,郭德纲称自己在医院输液的时候进行了反思,他在微博上写道:“这半年来,想的最多的一个词是膨胀……膨胀是万祸之源。”郭德纲称,如果不是因为膨胀,徒弟们就不会出走,随后他也检讨了自己在徒弟李鹤彪打记者之后强硬的行为,称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

  对于当时自己的行为,郭德纲有些后悔地表示,“如果能再平静谦逊一些,事情不至如此”。现在回头看来,郭德纲检讨自己那时候的一系列行为都是由于冲动逞一时之快才铸成大错,并检讨自己曾对艺人要有责任感这一说法颇不以为然。随后,郭德纲很诚恳地表示,“我承认,八月份伤害了很多人。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歉!我要反思。”

  被黑客粉丝触动

  究竟是什么原因触动了郭德纲公开道歉?郭德纲也作出了解释。据消息称,在今年8月份发生郭德纲徒弟打记者事件后,有一位郭德纲的大学生粉丝由于冲动攻击了北京电视台网站,造成该网站几小时内无法访问,随后北京电视台方面报了警,而这个大学生本身也面临刑禁。这件事对郭德纲的触动非常大。昨日记者试图了解这位男孩的情况致电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对方表示对这件事不接受采访,一切都以郭德纲微博上所谈内容为准,并表示没有收到北京台方面对此的回应。郭德纲的老搭档于谦则对郭德纲出来道歉的行为表示了赞许,“郭老师出来道歉是好的。主要是这个男孩的行为对他的触动非常大”。但他也表示,目前并不清楚这位“黑客”的近况。记者致电北京电视台方面,到记者截稿为止对方也没就郭德纲道歉一事作出回应。

  网友质疑为上春晚

  此番动人的理由,让人很难拒绝郭德纲道歉的诚意。不过,有一名网友昨日却曝光了一份2011年央视春晚节目单,郭德纲、于谦将表演的相声《买面茶》也在其中。而在近期的媒体上,我们也频频看到郭德纲对于上不上春晚的态度:“我是看着春晚长大的,没有跟春晚做过对。如果导演组需要,上春晚也是很正常的。”因此昨日也有不少网友猜测,郭德纲如今开口道歉态度转变,也是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能上春晚。昨日央视春晚工作人员表示,对所有参与者都一视同仁,只要按照程序递交作品,审查合格后就可以参加彩排。对于郭德纲上春晚一事,经纪人王海昨日也表示不回应。

  事件回放

  今年7月末,郭德纲别墅被曝出非法占用公用绿地。8月初,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前去探访此事,结果,摄影记者周广甫被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打伤。随后事件升级,李鹤彪被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而郭德纲则一直拒绝道歉。

  网友态度

  大部分网友称:

  纲哥是个汉子

  在8月事情发生之后,郭德纲的举措并没有低调,不仅主持照常而且还频繁参加了一些慈善活动,前不久德云社还举行了慈善义演,王菲还一度前去捧场,可见郭德纲也在试图挽回其在公众和媒体中的形象。前日深夜他这番发自肺腑的道歉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力挺,微博上有上千位网友留言支持他。

  一位叫“大肚皮儿”的网友说:“对郭德纲一直以来的印象是人是真有才,肚子里有墨水,但是为人过于张狂,怕早晚要栽跟头。今日关注了其反思道歉的一段,对其刮目。人若有了责任感,会从另外一层角度重新对自己进行反思和认识,孰能无错,善莫大焉!纲哥还是个汉子!”

  “其实我一直很低调”的网友说:“每次见到一个男人诚恳地承认错误的时候,就觉得,这人很爷们。虽然说,8月的事情不能全怪你,但是你今天的道歉,会为你赢得更多的尊重。”

  “gan0961”说:“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谁也不可能把事情做得面面俱到,就像您在台上总说的一样,您就是说相声的,能把相声说得观众们喜欢就很不容易了!”

  “妍苏的窝棚”说:“一直都觉得老郭心态不像个成熟腕儿,有时艺人心态就像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一样,年轻时狂放不羁,成熟时低调做人。现在的老郭,熟了!”

  “自由人一名”说:“就算是上春晚,也叫徒弟去,您自己别去。”

  当然,还有不少网友认为,真正该出来道歉的应该是郭德纲的徒弟,而不是郭德纲。

  郭德纲道歉全文

  重感冒发烧,深夜就医。药水一滴滴注入,思绪万千。古云:前半夜想想自己,后半夜想想别人。夜深人静,正好反思。自八月风波以来,颇多感慨。这半年来,想的最多的一个词是膨胀。浮躁的社会,人人都会膨胀,但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

  如果能再平静一些,再谦逊一些,再放低自己一些,相信事情不至如此。八月之事,会有无数种解决方法,但由于冲动,逞一时之快,才铸成大错。常有人说,艺人要有责任感,曾对此颇不以为然。但昨日闻一事极触动。一男孩因为我攻击京台网站,损失巨大,自己也面临刑禁。对此,我很震惊!

  如果这孩子因此毁了一生,我会内疚一生的。可见,艺人不能轻视自己,正确引导很重要。这十余年,全社会对我很宽容,无数的观众支持我走到今天,众多媒体也是功不可没。我承认,八月份伤害了很多人。人不错成仙,马不错成龙,知错要改!向全社会及观众媒体北京台致谦(歉)!我要反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