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触即发》近日杀青 吴彦祖领衔“微电影”

来源:人民网 作者:阿茹
2010年12月17日08:28
吴彦祖领衔“微电影”《一触即发》

  由中影出品的微电影巨作《一触即发》近日杀青,该片虽然完整版长度仅有90秒钟,但却是精炼了好莱坞紧凑叙事结构,幕后有国际一流制作团队加持,更创下单秒史上最贵投入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吴彦祖婚后首部动作巨制,搭档“凯迪拉克”领衔主演。本月27日,该片将于央视首映完整版,而吴彦祖及创作团队出现在下周一开幕的广州车展上。2010年,是一个以“微”字当先的新时代。微博、微小说、微整形树立潮流风向标,吴彦祖将自己婚后首部动作巨制献给了《一触即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被“微电影”这个全新的概念吸引住了目光。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它有电影感,这是最重要的。跟一般平时拍的广告不一样,这个作品是微电影,它是电影又不完全是传统电影,拍的速度很快,但很有满足感,”谈及此次和凯迪拉克合作,吴彦祖介绍,“我的角色有点类似007,但我没有007那么长的时间来展现人物,我只有90秒,既要有内心戏,还要有动作戏,其实挑战还是挺大的,对演员爆发力要求很高。”

  据悉,电影故事以香港为背景,主角吴彦祖现身酒店交易密码箱,却遭神秘黑衣人组织跟踪追击,危急时刻他纵身从顶楼跃下,与神秘组织展开一场分秒必争的殊死较量。在另一位绝对主角凯迪拉克赛威的帮助下,吴彦祖一连闪过顶楼刺客、飞车党、火箭炮三批阻击者,就在化险为夷之时,却斜刺里杀出了一个180度的回马枪……《一触即发》可称得上史上单秒成本最高的电影,此次拍摄在上海、香港两地取景,封桥封隧道进行拍摄,还启用了航拍。影片中各场飙车追逐段落更是堪比好莱坞大戏,让影迷看了后直呼过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