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资料库 > 大陆明星 > 郭德纲 > 郭德纲相关新闻

郭德纲陷危机公关 道歉已经于事无补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赵雪
2010年12月17日08:12

  半年前,郭德纲顶着大光头对因徒弟打人事件遭受的非议而气急败坏。即使陷入口水大战的漩涡,即使德云社被封了,即使徒弟走光了,即使被网友的板砖砸得头破血流,郭德纲依旧没将道歉二字说出口。“英雄”形象是维护住了,但是其亲民的形象却毁于一旦。如今,时过境迁,郭德纲反过味来了,却不可同日而语了。可以说,此次老郭的危机公关失败了。

  失败一:将叫板进行到底

  打人事件发生之后,郭德纲并没有表现出知错就改的面孔,没有道歉,也没有握手言和。郭德纲及其公司表现出“老子天下第一”的无赖气势,和所有人死磕到底。郭德纲在这样的风口浪尖居然还表示要为自己的徒弟开“智斗歹徒的民族英雄专场”,随后大骂北京台。那一句“记者不如妓女”更是把全国记者得罪个遍,于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声讨郭德纲行动开始了。此时,郭德纲依旧没有任何道歉的意向。这种叫板显然不够聪明。

  失败二:没打打亲情牌示弱

  打人事件以后,郭德纲的几位徒弟相继离开德云社,此时郭德纲原本就有一个很好的翻身机会,大打亲情牌,变身弱者,博得同情——我都这样了,还被落井下石,看我多可怜。但是郭德纲却把太多目光投注到另一件事:慈善。他特地跑到受灾地区,现场捐款20万元,又跑到某个动物园领养了两只老虎,小剧场演出更是每场必到,但是那边徒弟解约事件又牵出了德云社管理经营不善,郭德纲签霸王条款等等。又失败了!

  失败三:道歉时机拿捏失败

  危机公关有一个原则叫第一时间原则,也就是说当这个事件发生以后,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进行表态,而在第一时间原则里有另外一个原则叫信息对称原则,假如对方已经表态而你没有什么表态,公众就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说,你就被动了。郭德纲明显不懂如何把握这个时机,先不说那句“记者不如妓女”完全打破了媒体公关策略,这次时隔半年的道歉也明显姗姗来迟得不合时宜。如今,亏也吃了,钱也赔了,众人开始猜想,此时道歉,郭德纲意欲何为?是为了上春晚,还是挽回人气?总之没人认为郭德纲是良心发现。于是,这场道歉俨然成为郭德纲危机公关的另一个败笔,失去了唯一一众挺他的粉丝。 本报记者 赵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