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称想不懂《子弹》都难 没说过《赵孤》坏话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17日08:06

  今天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不仅电影商业多了,为人似乎也随和多了。《让子弹飞》中不仅有三巨头的角力,也有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和刘嘉玲的情感混战,更有邵兵廖凡扮演的老二、老三共同为周韵扮演的花姐痴情。片中花样百出的三角关系,曝出了姜文的玩性大发。 □首席记者穆晨曦

  姜文说《子弹》

  问:《让子弹飞》会让观众看不懂吗?

  答:看不懂?真挺难。

  对于姜文上一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人们谈论最多的是“看不懂”。而这次的《让子弹飞》,姜文说观众一定能看懂。“就土匪、恶霸那点儿事,你要是看不懂,那真挺难的。再说,容易懂的不一定是好片子,看不懂的反而是好东西。 ”“其实电影不是看得懂和看不懂的问题,是要你感动,但你感动了不一定是懂了。你感动于大自然,但你懂大自然吗?你老婆生孩子了,你看到生命感动,但你懂那是怎么回事吗?感动不一定是在懂的基础上,如果再看一遍《太阳照常升起》,你一定会很感动。 ”

  问:姜文拍商业片,会是冯小刚的最强对手?

  答:我好他也好,大家都好,他也高兴。

  冯小刚曾说,如果姜文哪一天开始拍商业片了,将会是他最大的对手。对此,姜文哈哈一笑,“小刚是会聊天的人,从小认识他到现在,他的片子之所以能卖那么好,就是因为他聊得舒服。当然,他的话里也有真实的东西。 ”姜文表示,如果大家都那么拍,都拍得好,相信冯小刚也会高兴,“最重要的是观众会高兴,因为大家选择多了。在巴黎、纽约,每天上四五部片子,人一辈子能舒舒服服地看几部电影啊? ”

  问:所有“男四号”都没有片酬?

  答:我根本不管钱,所以不知道。

  《让子弹飞》的最大看点是周润发、姜文和葛优组成的“三巨头”,正因如此,剩下的姜武、廖凡、邵兵、陈坤、胡军、张默等主演都被媒体戏称为准“男四号”。最有意思的说法是,这几位演员基本都是友情客串,没有片酬,姚橹虽没正面说给多少钱,但用了“不够酒钱”来形容。

  真的没钱吗?针对这个敏感问题,姜文的回答干脆利落,“其实我根本不管钱,我在家里也不管钱,我连钱包都没有。你要是问这个问题,我只能说不知道。咱还是聊点别的吧。 ”

  姜文说自己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焦虑的人”

  相比几年前《理发师》的时候,姜文不见了焦躁,多了几分和气,就连周韵都说,拍《让子弹飞》期间,姜文不像拍《太阳照常升起》时那样焦虑,每天都哼着小曲回家。

  对此,姜文一本正经地澄清,“我从来都不焦虑,要不然也不会17年才拍四部电影。我是拍也行,不拍也行,但是只要拍就想拍好,不想留下遗憾。”姜文表示,可能自己对拍摄要求高,给大家造成了某些错觉,“本来达到九成了,他们都劝我拍到七成就行了,就挺好,可我不知道七成在哪儿?所以,感觉哪里少了什么东西,还是要尽量拍到满意为止。 ”

  “片场从来不骂人,骂人的导演是无耻的东西”

  不管发哥还是葛优,这两位大哥级的演员对哪个导演来说都可能是一种压力,但这种情况显然不适用于姜文。他说,如果两位演员演得不符合要求,他会直截了当地表达出来,但绝对不会发脾气骂人。“片场骂人的导演那还是导演吗?人家费了那么大劲儿给你演戏,即使表达有问题也应该以鼓励、表扬为主,骂人的导演是无耻的东西,连混蛋都算不上。 ”姜文还继续深入说,骂人的人当不了导演,做不了制片,也不能干摄影、美术等工种,“骂人是不行的,更何况他们没有不对的时候,怎么骂呢? ”

  “我从来没说过《赵氏孤儿》的坏话”

  今年贺岁档三位大导演三部大片的竞争空前激烈,从冯小刚到陈凯歌再到姜文都表示要和睦共处,大家都不是敌人,但近日有杂志刊文称,姜文说“《赵氏孤儿》没有《让子弹飞》好看”。对此,姜文向记者表示一定要澄清。

  “这事儿还是小刚给我发了短信,说《让子弹飞》已经很强势了,你就不要说人家《赵氏孤儿》了。我还回信说,没问题,会小心的。可后来一想,我从来也没说过啊。”姜文说,当时主持人只是问他贺岁档那么多大片,是不是觉得《让子弹飞》最好看,“我就回答,对,好看。然后他们就整出我说《让子弹飞》比《赵氏孤儿》好看,这个人真行,我就说了俩字,他整出那么多,可以找来写剧本啦! ”

  姜文说葛优:太优雅

  对于自己在片中的三角关系,到底是喜欢刘嘉玲扮演的县长夫人,还是喜欢葛优扮演的师爷,姜文用台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称“汤师爷才是我的最爱”,并称现实生活中葛大爷也是他的挚爱。姜文说:“别老看他演喜剧片,感觉他好像是个小人物。其实现在的演员里,很少有像葛老这么雅的。说话、走路、背影都非常优雅,拍戏的时候我还特地让摄影师专门拍他走路的背影,简直就是Gen-tleman(绅士)。 ”

  姜文说结局:不落寞

  对于自己在《让子弹飞》中的结局,姜文也做了解释。影片最后,除恶成功的张牧之却面临兄弟离开、心爱的女人也走了的结局。记者问姜文,张牧之落单的结局是否是 “英雄落寞”的表现,姜文反驳说:“落寞吗?原来一直是兄弟们跟着他走,现在兄弟们有所觉悟了,他跟着兄弟们走也挺好,走的很快乐——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 ”

  ■葛优自解老汤秘密

  背着姜文拍《赵孤》和《非2》

  葛优扮演的汤师爷是个大骗子,但同时又很可爱。大家最关心他临死前的两个秘密,片中汤师爷对张牧之说还有两件事骗了他,但没等说出口就一命呜呼。葛优对此解释说:“一件是拍了《赵氏孤儿》,一件是拍了《非诚勿扰2》。 ”不失幽默本色!

  今年贺岁档三部大片《赵氏孤儿》、《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全由葛优担当主演,葛优表示,“没想到会这样,但的确是赶上了,这仨戏都是我喜欢的,所以都接了。”葛优解释说,当初接这三部戏的时候,不知道它们是同一档期,“《让子弹飞》说在国庆档上映,《赵氏孤儿》没说档期,只有《非诚勿扰2》确定12月22日上映,如果知道会成现在这样,我可能会斟酌,或者协调一下。但作为演员,你演完了,什么时候上映你就决定不了了,明年肯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

  姜文说续集:拍“飞3”

  姜文此前曾经笑说《让子弹飞》拍1、3、5,把2、4、6留给《非诚勿扰》。电影中,姜文的兄弟和女人搭着火车往上海去了,关于结局的设置,姜文说:“去上海干吗?我们准备拍‘飞3’啊! ”真的会有“飞3”吗?姜文信誓旦旦地说:“当然,葛优在‘3’里会复活的。电脑特技一做,没屁股也可以活过来。只要有特技,轮椅能变飞火轮,葛优驰骋上海滩,当然,他还是个骗子! ”同时,姜文还表示发哥也有继续参演的可能,因为发哥最后的结局很“开放式”,是真死还是假死其实都有可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