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零点场赢《阿凡达》 只有姜文这么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7日07:00
姜文新作《让子弹飞》上映,零点场票房超100万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姜文新作《让子弹飞》上映。据统计,零点场票房超100万,赢了《阿凡达》。

  《让子弹飞》试映后,媒体记者和院线经理给出了近乎疯狂的好评,更是让观众对这部姜文新作翘首期盼。据部分院线透露,一些误以为电影已经上映的观众,此前一周就到影院要求买票看《让子弹飞》,当得知上映时间是12月16日时,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流露出失望。

  对于观众的热盼,院线曾向片方提出将上映时间提前,但片方出于对影片质量的考虑,坚持档期不变。于是,各影院便在“零点首映”上动起脑筋。比如万达旗下的全国70多家影院统一为《子弹》开出零点场,预售情况火爆,“现在很多国产电影都会办零点场,但像这次全线出动、大范围的零点场,实不多见。”此外,北京UME、星美、耀莱国际影城也透露说,截至昨天下午4点,晚场基本已满。

  据中影不完全统计,《子弹》的零点场票房超过100万,打破了华语电影零点场的票房纪录,甚至超越了《阿凡达》在中国零点场的票房。

  看过《子弹》的观众普遍的评价是:姜文放下了抽象,与观众同乐,人人看得懂,人人都能笑。甚至有观众表示:“这么牛的电影,也只有姜文才能做出来!”记者在影院随机调查发现,六成观众认为《子弹》非常优秀,超出心理期待,还有三成多认为是姜文的水准之作;演员的表现中,姜文好评最多,排在第一,葛优和周润发分列二、三位;观众认为影片最出彩的地方分别是众多优秀演员的表演、精到幽默的台词和引人入胜的故事。

  娱记 酷评

  天才都自恋

  唐雪薇

  《让子弹飞》和《太阳照常升起》的口碑大相径庭。姜文不肯做评,但心中未必承认。

  《子弹》里,姜文收了点狂气,加了点讨好,但又不卑不亢,就把观众伺候舒服了。看完《子弹》,第一个想法是,姜文在为《太阳》叫屈:相同的音乐,相同的血色夕阳,连结尾火车渐行渐远的感觉都很相似。不得不让我猜测,姜文要借《子弹》一吐胸中郁结,为自己,也为他的得意之作《太阳》。

  据说,《子弹》试映时,看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有记者给姜文发短信说:我看到了你的坚持。对于一个纵横于文艺、商业、黑色、独立等电影领域的导演来说,这是最大的褒奖。《阳光灿烂的日子》让我们相信姜文可以拍出带劲的电影;《鬼子来了》让我们看到姜文在文艺气息后闪烁的黑色幽默;《太阳》令我们惊叹于姜文瑰丽壮阔又亦幻亦真的内心梦境;《让子弹飞》则让我们明白,姜文不但可以文艺,也可以商业,还可以坚持原则。

  姜文在《子弹》里是换衣服最勤的人:时而西装革履,时而衬衣马裤,枪不离手,不苟言笑,酷毙了。有人说,姜文的作品里都放不下他对自己的大爱,之前三部作品都将主人公“神化”,这次主人公也不是个普通人。《让子弹飞》是姜文自我致敬的顶点,这也算是他的原则之一。

  还有一个姜文的原则——浪漫。《子弹》把浪漫穿插在故事当中,比如鸿门宴上溅在门帘上的血花;兄弟们背靠夕阳雕塑般站在城墙上;伴着“长亭外,古道边”冲向云霄的飞鹰……还是那个文艺范儿,但这次有了更直接的故事基础,越发带劲。于是,影评人说:姜文太自恋了。我同意,因为天才都自恋。

  黄四郎说,霸气外露。

  汤师爷说,杀人诛心。

  张牧之说,我要站着把钱挣了。

  看完片,一切了然。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