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宫崎骏父子合拍少女漫画《来自虞美人之坡》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17日06:41

  南都讯 记者戴乐 据日本媒体披露,日本著名动画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宣布了2011年的计划——拍摄根据少女漫画《来自虞美人之坡》改编的动画电影,由宫崎骏的长子宫崎吾朗出任导演,大师本人则继续扮演幕后英雄,全片策划和剧本都由他亲自完成。这部动画长片预计于2011年的夏天在日本上映。

  30年前的少女漫画

  《来自虞美人之坡》发表于1980年,作者是高桥千鹤和佐山哲郎,故事的背景设定在1963年的日本,也就是举办东京奥运会之前的变革时期。故事主角是高中女生小松崎海,在父亲下落不明,母亲又因忙于工作无暇照料家庭的情况下,和弟弟妹妹过着平淡的生活。可是在某天,崎海突然卷入学生会长水沼史郎与新闻部社员风间俊之间的纠纷当中,从此她的生活就不再平淡,一连串疯狂有趣的青春笑料也随之展开。这本漫画风格清新幽默,属于典型的“少女漫画”,据日本媒体报道,宫崎骏对媒体表示,当年他看过这个漫画后就非常喜欢,所以会在30年后选择改编这个故事。今年夏天,这套漫画在日本再版,腰封上还特意注明“宫崎骏推荐”。

  宫崎家的家务事

  本片的导演宫崎吾朗是宫崎骏的长子,今年43岁,2006年曾经执导过动画长片《地海战记》,当年在日本狂收76亿日元的票房,但是却在媒体评选中被选为年度最差电影,很多影评人认为,这部动画片是对吉卜力工作室的亵渎。而且也因为这部电影,宫崎骏和宫崎吾朗的龃龉被摆到台面上,宫崎吾朗对日本媒体坦诚:“从五岁起父亲就忙于工作,几乎感觉不到父爱。”对于长子的首部作品,宫崎骏曾公开表示:“不出口”、“不出手”、“不出眼”也就是完全不管,但是却被媒体挖到,《地海战记》其实宫崎骏从头管到脚,宫崎吾朗对媒体表示在自己制作电影时父亲曾“百般刁难”:“他曾经私下臭骂我的动画师,并煽动我的工作人员罢工,还质问我有没有用心在做事。搞得我们俩大吵一架,近两年都没说话。直到去年底母亲打电话要我回家吃年夜饭,我才和他有了联系。”不过宫崎吾朗也承认,在动画方面,父亲是100分的导演。

  有了以上的原因,吉卜力工作室选定《来自虞美人之坡》这个故事,并且由宫崎吾朗和宫崎骏合力制作,就相当值得玩味,因为原作故事中主角的父亲下落不明,主角还要肩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任务,这和宫崎吾朗现实中的经历有些相似,所以有人揣测,父子二人其实是想通过这部电影化解多年恩怨。毕竟宫崎骏大师马上就将迎来70岁生日,虽然宝刀不老,但是粉丝们也希望吉卜力工作室这块招牌可以一直延续下去。近几年,吉卜力工作室也一直在中年导演中为宫崎骏选择接班人,今年公映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便由47岁的米林宏昌执导,而宫崎吾朗也是选择对象之一,宫崎家的事业能否顺理成章地传到宫崎吾朗手中,就看明年这部《来自虞美人之坡》。

  杰尼斯大举进军电影界

  除《来自虞美人之坡》外,日本最大的电影发行公司东宝还公布了30部2011年上映的电影清单,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日本著名经纪公司杰尼斯的偶像演员明年将会出现在多部电影中,其中包括40亿日元打造的漫画改编大片《杀戮都市》,这部分上下两集上映的电影由

  杰尼斯的二宫和也、松山健一主演,而人气偶像山下智久独挑大梁的拳击片《明日之丈》、樱井翔与宫崎葵(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神的病历表》、冈田准一的《要人警护官:革命篇》、以及生田斗真的新版《源氏物语》都在2011年与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