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冯小刚:有一亿票房就能对得起老板了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17日06:27

  这回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显得尤其平心静气。昨日下午,《非诚勿扰2》(以下简称《非2》)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冯小刚、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安以轩廖凡等主创现身,场面十分气派。作为这个贺岁档波澜不惊的三大导作品之争的最后一部,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有了《唐山大地震》的六亿票房在前,这一次完全没有票房的压力,“有1亿元就对得起投资方了。这个片子1亿元票房肯定是没问题的。”说起同期竞争的对手姜文和陈凯歌,冯小刚也很轻松:“其实无所谓竞争,我们这次是各自满足自己的要求,各取所需,贺岁档结束了我们还约定大家一定要好好喝一下”。

  谈悲喜剧:我自己的生活,本来也是过得悲喜交加的

  虽然《非2》的剧本主要由王朔操刀,但冯小刚也表示自己加入了很多人生感悟在其中,“我们现在这个年龄,已经是对生活的归结多于对生活的期待和要求了。”对于影片的悲观基调,冯小刚表示认同。在他看来,生活本来就和《非2》一样,往往也是过得悲喜交加。“就说金马奖这个事儿吧,徐帆没拿奖,我也算小肚鸡肠了一回的。后来澳大利亚我还犹豫去不去,去了又不给奖怎么办。但他们和台湾人不一样,他们不去管票房的。回来后又在香港拿了十年最佳贡献奖,说不定过几天就又什么都没了。我敢肯定,把你们记者分成三拨评委,去评三个电影节,结果肯定不一样。这就是悲喜交加。”

  至于该片从喜剧变悲剧的说法,他说,一开始看秦奋和笑笑在《非1》里谈恋爱,刚到有意思的时候结束了,“我也有好奇心想看他们之后会做什么。这次拉着王朔往下走,走着走着就到了孙红雷这些戏了。”至于观众的接受度,他很坦然:“没关系吧,其实观众不是很矫情,他们觉得好看就行。观众看完了还是更感触的,尤其是结尾,我们还是往回拉了一下,比如葛优的求婚。没有人会真的‘堵’成那样,只是走心了。现在的观众,制片人比较简单地划分观众,好像觉得他们就是去看热闹,其实不是。我也是一个观众,以我对观众的了解,比如《非诚勿扰1》,很多人还是喜欢北海道那一块,那也不是纯粹的喜剧。”

  谈心态:做《非2》时想着有《大地震》垫着,完全是放松的

  对于2010年最满意的事儿,冯小刚想了良久,说是《唐山大地震》,“这片子有毛病,中间有点儿没拧上劲儿,但头尾、总体来说还成。我听说(票房有)5亿时也惊讶,但也发现它真的能拨动观众的心弦。”

  回顾自己这些年来心态的变化,他平和地说:“其实一开始我就想写我熟悉的生活,带点幽默感。但是大家慢慢就觉得现在这样更有意思,所以就按照喜剧来了。”他坦言自己现在比较轻松,“《甲方乙方》之前,我拍东西都是兴趣爱好,挣不挣钱无所谓,甚至还贴钱。但之后发现还真能挣钱挣房,到了《集结号》时,我已经把钱挣足了,名也有了,可以过体面日子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拍电影又回到了‘兴趣’。”

  他说,自己去年空了一年没片子上映,《非诚勿扰1》是前年拍的,去年在拍《大地震》。今年大地震演完了,票房也不错,做《非2》的时候完全是放松的,没什么压力。一开始是想写个好玩的,写着写着就把自己的心情写出来。“拍的时候有《大地震》垫着,觉得也就这样了,观众高兴看就看,不高兴看就算了,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包括宣传,大街上都看不到《非2》的灯箱牌。后来发现放松后,电影还能拍得比较自如,不能太较劲。”

  谈竞争:我和姜文、陈凯歌的关系没那么紧张

  昨日,冯小刚首次公开说起贺岁档的竞争。谈到姜文的《让子弹飞》时,他说:“我觉得姜文还是目标明确的。他为什么要做这个片子,这次是想清楚了。之前那部不都说看不懂么,这次就要拍看得懂的。而且我觉得他任务是完成了,目的是达到了。一个电影,任务单一一点儿反而比较好。就跟凯歌似的,他照着自己的姿势拍,拍出自己的感觉。”至于票房预测,他则有点“圆滑”地说:“我一般预测自己的比较准。姜老师的(电影的)话,我要是说5亿,他可能也不会满意。”

  外界总猜测贺岁档三位导演的竞争一定很大,但冯小刚强调,三人关系没这么复杂。“后期混录的时候,我们仨老碰上,也老吃饭聊天,都说希望能各取所需。其实我都是怕《大笑江湖》才躲到这档期的呢,你们回头和本山也说说。”他还说,“贺岁档完了,我们得聚聚,心平气和地说说聊聊。犯不着搞得像你们说的那样,电影不是非得我死就是你活。”他甚至表示自己没任何压力,“今年我有《唐山大地震》,已经把华谊的任务完成了,《非2》就算收一个亿,也没问题。”他总结说,“王朔说,姜文老师是定标准的。他是往高处走,我们是往宽处走。”

  他还强调:“票房如何关键还是看口碑,头一个礼拜的票房可以靠忽悠、靠轰炸,但是往后的,就只能看口碑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