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京华时报:郭德纲终于卸下“胀包袱”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7日04:39

  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道歉了,据他在微博上说,道歉是因为他的一个粉丝攻击了北京电视台网站而面临刑拘。他的道歉再次让人想起今年八月份的徒弟打人事件,而那时他强硬的姿态,也仅是在徒弟被拘留之后,才有所收敛。

  郭德纲的道歉,理由充分,立场正确,情感真挚,发自肺腑——至少从字面的意思上理解是这样,如果不捎带着徒弟,就堪称一份完美的道歉文本了。

  在他微博里,有这么一句,“浮躁的社会,人人都会膨胀,但膨胀是万祸之源。徒弟们不膨胀不会出走,我要是不膨胀也不会闹出这场风波。”膨胀是一个很狠的词,公众人物敢用这个词形容自己,需要下很大的勇气,但用这个词来形容别人,郭德纲恐怕有欠斟酌,哪怕被他说膨胀的人,是他曾经的徒弟。

  在打人事件被遗忘之后,郭德纲马照跑、舞照跳,演出一点儿也不缺人捧场,即便不道歉也就这样了。但郭德纲还是选择了亡羊补牢,这牢补得太好了,既能挽回一点自己损失的名誉,又表现出了迟到的大家风范,顺便为和北京台重归于好做了必要的铺垫。

  无论怎样,郭德纲的道歉行为还是值得肯定的,这是一名公众人物应该具备的胸怀。对就对了,错就是错了,虽然需要一段时间的思考,但思考的结果有益于自己、有益于社会就是好的。不好的榜样所起到的坏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比如那位攻击电视台网站的粉丝,谁能说他不是受了偶像言行的一些影响?

  郭德纲的道歉微博里还出现了两个重要的关键词,平静和谦逊。这两个词自他成名以来,便很少从他身上见到过。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快意恩仇的郭德纲,一个眦睚必报的郭德纲,这样的郭德纲固然看着痛快,但最终不免还是被人看了热闹。但愿感悟到平静与谦逊力量的郭德纲,能够真正做到大悟。

  吃大蒜的郭德纲都道歉了,那个喝咖啡的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