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国王的演说》《斗士》领跑美演员工会奖提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2010年12月17日01:58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6日电(记者 张炜)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第17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名单16日清晨在洛杉矶揭晓。历史片《国王的演说》和励志片《斗士》各以四项提名领跑。今年奥斯卡和演员公会奖“双料影帝”杰夫·布里奇斯凭借《大地惊雷》再次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美国演员公会今天清晨6时公布了第17届演员公会奖五个电影类奖项和八个电视类奖项的提名名单。刚刚在第68届金球奖提名战中胜出的历史片《国王的演说》(The King""s Speech)、励志片《斗士》(The Fighter)、传记片《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喜剧片《孩子们都很好》(The Kids Are All Right)和惊悚片《黑天鹅》(Black Swan)成功入围电影类最佳集体表演奖提名,该奖项是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重要风向标。

  讲述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克服口吃发表著名演说的历史片《国王的演说》顺利入围电影类最佳集体表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四项提名。斩获六项金球奖提名的励志片《斗士》还获得最佳男配角和两项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在《国王的演说》中扮演乔治六世的科林·菲斯、《社交网络》中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的扮演者杰西·埃森伯格顺利入围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今年奥斯卡和演员公会奖“双料影帝”杰夫·布里奇斯凭借《大地惊雷》再次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年近八旬的老牌明星罗伯特·杜瓦尔以《自己的葬礼》跻身该提名名单;《127小时》中的詹姆斯·弗兰科也顺利入围。令人意外的是,《斗士》男主角马克·瓦尔伯格却与该提名失之交臂,今年在两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盗梦空间》和《禁闭岛》中有出色表现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无缘该奖项。

  在最佳女主角奖提名中,《兔子洞》中的妮可·基曼、《黑天鹅》中的娜塔莉·波特曼、《孩子们都很好》中的安妮特·贝宁、 《冬天的骨头》中的詹妮弗·劳伦斯和《定罪》中的希拉里·斯万克顺利入围。

  美国演员工会奖由美国最大的演艺人员工会组织“美国演员工会”主办,由于该奖项众多评委同时参与奥斯卡奖评选,因此其电影类奖项与奥斯卡表演类奖项的吻合度颇高,被公认是“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