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盗梦空间》“神作”地位受威胁(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16日14:45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随着北京时间前晚第66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出炉,一年一度的美国电影颁奖季也进入高潮。之前,“奥斯卡三大风向标”的其二历史悠久的国家评论协会奖和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前者给出了结果,后者发布了提名。再加上如今的金球奖提名,大赢家已经呼之欲出。《社交网络》假如不能在奥斯卡上风光载誉,恐怕所有人都要大跌眼镜。而奥斯卡影帝很可能就是《社交网络》的男主角杰西·艾森伯格,在美国和中国都被誉为“神作”的诺兰作品《盗梦空间》不但提名和拿奖都弱于《社交网络》,连之前大被看好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一奖未得,甚至连金球奖的影帝提名都没入围!

  第68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2011年1月16日在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办。一个多月后的2月27日,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便将铺开红毯。

《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

  【强片恶斗】

  《社交网络》一路无敌

  在金球奖提名中,《国王的演讲》获得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七项提名,领跑全场。《社交网络》和《斗士》获得六项提名,紧随其后。《盗梦空间》只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音乐三项提名,与影帝影后均无缘。

  纵览目前已经尘埃落定的颁奖礼,《社交网络》无疑是今年的大赢家。继上个周末拿到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颁出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之后,《社交网络》又在一天的时间内席卷纽约影评人协会、东南影评人协会、非裔美国人影评人协会、印第安纳电影记者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和多伦多影评人协会奖,将这六个奖项的最佳影片奖收入囊中。此外,“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一的国家评论协会奖也将影帝颁给了《社交网络》中饰演Facebook创始人的杰西·艾森伯格。由此可见,他们对大卫·芬奇的新作有多偏爱,大卫·芬奇也成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大热门。

《玩具总动员3》
《玩具总动员3》

  【动画开战】

  几大奖项各有偏好

  技术的飞速发展让今年的动画片奖项备受关注。国家评论协会奖把最佳动画片交给了《玩具总动员3》。《卑鄙的我》、《驯龙记》、《魔术师》、《魔发奇缘》和《玩具总动员3》是金球奖刚刚给出的最佳动画片提名名单。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的提名名单则跟金球奖完全一样。目前很难推测,这五部动画片在奥斯卡上谁输谁赢。

  同样可以证明这一点的是其他颁奖的走向。印第安纳电影记者协会与多伦多影评人协会均把最佳动画片颁给了梦工厂动画《驯龙记》。纽约影评人协会则把最佳动画片颁给了《魔术师》,《玩具总动员3》拿到了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和东南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动画片奖。因此,纵然《玩具总动员3》是奥斯卡的最佳动画片大热,但它明年2月的夺奖道路肯定不会像《社交网络》那般平坦。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我到底怎么演才能得奖?(设计对白)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我到底怎么演才能得奖?(设计对白)

  【帅哥争宠】

  莱昂纳多败给艾森伯格

  金球奖的提名名单上,杰西·艾森伯格(《社交网络》)、科林·费斯(《国王的演讲》)、詹姆斯·弗兰科(《127小时》)、马克·沃尔伯格(《斗士》)、瑞恩·高斯林(《蓝色情人节》)五位入围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此前呼声甚高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意外落选。不过,大热门杰西·艾森伯格也不是铁定就能拿下奥斯卡,因为他的劲敌科林·费斯已凭《国王的演讲》拿到纽约、旧金山、东南影评人协会的最佳男主角奖。

  【美女斗艳】

  妮可·基德曼大战娜塔莉

  金球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包括哈莉·贝瑞(《弗兰基与爱丽丝》)、妮可·基德曼(《兔子洞》)、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鹅》)以及米歇尔·威廉姆斯(《蓝色情人节》)。不管是金球奖还是奥斯卡,影后都很有可能在妮可·基德曼和娜塔莉·波特曼中间产生,因为她们俩同时还获得了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娜塔莉·波特曼收获了印第安纳电影记者协会和东南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女主角奖。莱丝利·曼维尔凭《又一年》获得了国家评论协会奖的肯定,但她没有入围另外两个“风向标”,因此得到奥斯卡的机会不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羊城晚报

188粉丝

关注

BlueLos

6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