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秦昊新片爱情战胜抑郁 三赴戛纳成无冕之王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0年12月16日10:46
秦昊
秦昊

  搜狐娱乐讯 出道十年,五部电影,却已三获戛纳影帝提名,这就是演员秦昊简短却耀眼的履历。近日,刚拍完新片《下一个奇迹》回到北京的秦昊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了自己独特的成长轨迹。

  秦昊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和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曾是同班同学。相较身边那些出演商业片越来越火,拥有无数粉丝的明星同学,秦昊的成长轨迹十分特别。从《青红》到《日照重庆》,再到《春风沉醉的夜晚》,秦昊出道以来的作品多是文艺片,而这三部影片却让他三获戛纳影帝提名,被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称作戛纳的“无冕之王”。前不久,秦昊又被提名金马奖最佳男主角,虽然最终铩羽而归,但其演技又再次受到了专业评委的广泛认可。

  对于是否偏爱文艺片的质疑,秦昊回答,“因为演员本来就很被动,小帅导演他们来找我,总比我在家待着没人找要高兴得多。不过我自认为还是很幸运的,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跟这些导演合作让我受益匪浅。”虽然已经三赴戛纳,但国内的很多观众对秦昊并不了解。秦昊坦言并不遗憾,“片子的好坏、是商业还是文艺、在国内能不能上映、有多少观众,其实都不是演员所能决定的,演员在任何电影里的最大任务就是完成角色,让观众能够接受。”

  秦昊说,他今年刚刚拍完的两部新戏,就比以往的更通俗一些,更大众化一些,而他自己非常喜欢新戏《下一个奇迹》中的角色。影片讲述的是秦昊所饰演的角色,原本是一个高中念了好几年都没有毕业又患上了忧郁症的年轻人,因为遇上生命中的真爱,而将这份爱情转化为激励自己的动力,一步步披荆斩棘,与好友一起创业,最后迈向成功的励志故事。秦昊透露,他在片中从18岁演到38岁,角色从个性叛逆的高中生,到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忧郁症患者,再到经历风雨最终创造奇迹的成功人士,所演绎的角色不但颇有挑战,也有很大发挥空间,“最难的不是年龄的跨度,也不是对抑郁症患者的塑造,而是怎么让观众找到自己的影子。”

  如今新戏杀青,秦昊回到北京,又重新过上了自己买菜做饭、“宅”在家里的平凡日子。和许多明星爱玩微博一样,秦昊也是个“微薄控”。除了消遣解闷,微博对秦昊意味着更多,“我现在养成了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就是看到微博很多粉丝的留言评论,说些赞美和祝福的话,我就觉得很舒服。”秦昊有点不好意思地笑道,“虽然我微博上的人不多,不像其他明星,但却让我觉得不孤单,发现自己走的每一步其实是有人在看的,真的很感激他们。”

  出自:《渤海早报》 记者:杜迈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