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 > 新闻速递

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来穗 精选曲目讨好乐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6日10:40

  本报讯 (记者苏蕾)法国轻音乐大师保罗·莫里亚于2006年辞世后,关于这个乐团的消息几乎绝迹,在人们为保罗·莫里亚的音乐消失而惋惜时,其实,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却在保罗·莫里亚亲自任命的音乐总监尤斯塔弗莱的带领下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

  2011年1月5日晚,这位年轻又资深的大师将亲自率领原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原班人马亮相广州大剧院,除将演奏该团诸多的代表作,还将以《倩女幽魂》、《橄榄树》等中文金曲拉近与乐迷的距离。

  1998年,保罗·莫里亚在日本大阪举办了他在海外的最后一场告别音乐会, 2005年任命跟随他世界各地演出近20年的尤斯塔弗莱接棒艺术总监。

  尤斯塔弗莱自幼深受保罗·莫里亚的音乐熏陶和教育,2006年保罗·莫里亚辞世之后,其遗孀伊莲女士将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的所有权及所有音乐遗产全部交予尤斯塔弗莱继承。今年10月,他首次率领原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原班人马举行纪念保罗·莫里亚的世界巡演音乐会。

  在选择此次访华音乐会的曲目时,主办方负责人颇费了一番心力,听了几乎所有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的专辑,包括他们在上世纪80年代为香港和台湾的唱片公司录制的两张中国作品专辑,并从中挑选了《倩女幽魂》和《橄榄树》。同时,在与尤斯塔弗莱进行沟通后,双方敲定了保罗·莫里亚轻音乐团的许多经典曲目,如《爱情是蓝色的》、《爱琴海的珍珠》、《泪的托卡塔》、《橄榄项链》、《萨巴女王》、《巴黎的天空》,以及电影《教父》主题曲、歌剧《茶花女》序曲等,而尤斯塔弗莱也亲自改编了几首中国曲目,如《铿锵玫瑰》、《天路》、《难忘今宵》、《茉莉花》等,还挑选了韩国民歌《阿里郎》。为了这次巡演乐团特意从法国空运所有舞台音响设备。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