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养父》 > 新闻动态

《养父》即将开播 张国立看望“养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6日08:20

  都说父爱如山,父爱是水,如山般坚韧强壮,又如水般温柔包容。身为中国电视电影界的领军人物,张国立对父爱有着更深层的理解,这样的理解既来自自己的生活,也来自一部由其担当导演和主演的温情大戏——《养父》。作为某卫视的开年大戏,该剧已在电视上打了一段时间的广告,可昨日,张国立却提前携牛莉、韩雨芹等演员来到沈阳,为该剧在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沈视一剧场播出录制全国首映式。之所以把提前播出的地点定在了沈阳,张国立动情地告诉记者:“我就是想见见一位69位孩子的父亲——任传宇,在这位真的养父面前,我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太微不足道了。”

  新剧不是苦情戏而是亲情戏

  从《康熙微服私访记》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张国立的清装扮相早就深深扎根在观众脑海中。然而近些年,张国立却将更多的目光和精力投放在描述家庭亲情的影视作品上,《不如跳舞》、《相伴》等生活化的亲情大戏均获得观众的好评,也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提到这样的转型,张国立说:“可能是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生活感悟也越来越多,对于亲情的感受也更加深刻。古装戏拍多了,就渴望回归生活,重拾亲情,开始向往真实的人生触动。其实这种感觉是大家共同的,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身边的家人朋友,会忽略‘亲情’,因为这个东西离我们太近,当它变成一种习惯,我们就会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一句出门前的叮嘱,一句‘开车小心’,其实都是一种温暖。”

  在《养父》中,张国立饰演的一位烤鸭厨师收养了三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由于自己突然身患重病,无法再照顾孩子,他决心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帮助三个孩子找到亲生父母,就这样,在养父精神力量的感召下,原本陌路的几个家庭最终成为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样的情节很容易让我们把“苦情”的帽子套在《养父》身上,对此张国立特意强调:“这绝不是一部苦情戏,而是亲情戏,我们从没想过要有意去煽情。拍摄到一些比较感人的场景时,我都告诉演员们:‘孩子们,这段戏我们不要哭。’但演员会被故事情节所打动,就会掉下眼泪,那个不是演出来的,是真情流露。”

  自曝是MV《雾里看花》导演

  除了有关电视剧的创作,记者还“挖掘”出了张国立的另外两个身份——“慈善家”、“音乐MV导演”。和某些作秀似的“慈善家”不同,张国立关注帮助穷苦人群的义举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那时候还没那么多人关注慈善,我做的时候其实没想让人知道,我觉得在帮助别人、让别人得到快乐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快乐。”对于慈善张国立也有着自己的解读,“其实慈善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帮助多少人,建多少希望小学,捐了多少钱,哪怕是让了一个座位,扶起一棵被风吹倒的小树,这也是一种慈善。”而对于另一个“音乐MV导演”的身份,张国立坦言:“那是当初支撑我生活的工作。”《霸王别姬》、《雾里看花》等经典歌曲的MV全都是出自张国立之手,张国立清楚记得,第一次拍MV剧组上下就赚了700元,大家一起分,想想钱真的不多,但那会儿特别有干劲儿,所以找他拍MV的人还挺多的,“我还因此得了一生中最有趣的一个奖,十年流行音乐贡献奖。”

  辽中“养父”现场感动张国立

  在首映仪式上,一位来自辽中的父亲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也深深感动了《养父》的总导演张国立。和剧中收养三个孩子的“养父”一样,这位辽中“养父”任传宇收养了69名毫无血缘关系的孤儿,给他们提供了温暖的家庭和如山般的父爱。在邀请任传宇和他的孩子们上台后,张国立亲手为这位伟大的父亲献上了鲜花,亲自给孩子们分发了礼物,更是动情地说:“我之所以将《养父》的首映选择在沈阳,就是因为我知道在这里有一位伟大的父亲,他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69个孩子的幸福,请容许我向这位父亲表示我的敬意。”说完,便向这位感动了无数人的“爱心爸爸”深深鞠了一躬。朴实的任传宇面对张国立的举动也十分感动,紧紧握住他的手致谢:“我感谢张国立老师将‘养父’的故事搬上了电视,我太有感触了,就好像看自己的故事一样,希望有更多的人看过《养父》之后,也可以伸出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本报记者 高宏 见习记者 李晨溪文并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