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国立新作《养父》将播 自导自演转型大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2010年12月16日07:51

  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自导自演的转型大戏《养父》将于12月24日起在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档播出。冒着严寒,张国立昨日率领《养父》剧组牛莉(在线看影视作品)韩雨芹(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来沈阳同观众见面。不愧为“中老年妇女的偶像”,一大早见面会现场就聚集众多中老年女观众,专为张国立而来。而张国立也被粉丝的热情感动,说了很多掏心窝子的话,更有好玩的爆料:“当年一线大腕的MTV都是我拍的! ”

  《霸王别姬》、《雾里看花》、《春天的故事》……当年,不只这些歌曲脍炙人口,就连音乐电视也红极一时。可很少有人能知道,这些最著名的MTV竟然都是张国立拍的。

  他透露,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时候,他接触的电视剧不多,电影又不景气,刚到北京的他也要找事做,一个偶然的机会,屠洪刚来找他拍《霸王别姬》。那时他都不知道MTV是什么意思,屠洪刚给他找了大量的参考资料才稍微入门。

  “那时我已经独立拍过电影了,在用影像讲故事方面得心应手。所以拍起来比别人细致,角度也多,慢慢地,很多歌手都知道,有个张国立拍片拍得不错,就都找过来。 ”张国立回忆说,虽然口碑很好,但那时拍MTV并不赚钱,第一个MTV拍完,全组几十号人就只剩下700块钱可以分。

  张国立还颇为自豪地透露,他曾经得过一个跟自己看似毫不相关的奖项——“中国流行音乐十年成就奖”。“中国流行音乐的辉煌时候凑巧赶上了,那时候能评上这个奖的人不多。基本上,当时一线大腕的MTV都是我拍的。”

  张国立:儿子总怕沾上我

  当演员:转型只为展现温情

  虽然片花中有大量催人泪下的段落,但是张国立否认这部戏是“苦情戏”,“这部戏不催泪,就是默默地写亲情。倒是我演的时候泪水挺多的。 ”

  在观众印象中,张国立一直都是古装形象示人,康熙皇帝、乾隆皇帝和纪晓等等,从霸气帝王,到温情小人物,很多细心的观众也在问:张国立这是在转型?

  张国立表示,并不是刻意在转变,拍了几年清宫戏之后,发现电视剧的潮流和收视群体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跟许多年轻人聊天时发现,现在是一个本该幸福的时代,但是人们的幸福感却很差。“大家对物质的追求太多,温情、亲情的东西反而变少了。我现在年龄也大了,开始思考社会责任感,所以越来越觉得应该在追求温情的方面做点什么。”

  当父亲:张默拒绝和他同台

  《养父》中张国立同三个孩子之间有着大量的对手戏,昨日在见面会现场。张国立忍不住大赞小演员们的表演。“以前都说小孩和小动物难拍,现在小孩不难拍,他们都演得太好了,反而给我们太大压力。孩子的表演太生活化了,我们稍不留神就显得假了。”张国立也格外表扬演小女儿的冯铭喧的敬业精神,“她的哭戏很多,要是觉得自己哭得不到位,就嘱咐副导演一定要掐她。 ”

  不过说起自己的儿子张默,张国立颇有点自豪又无奈的表情。张国立的儿子张默近年来在影视界发展不俗,最近大热的《让子弹飞》当中,张默的表演也让导演姜文大加赞扬。

  可是这对父子却极少同台亮相。张国立说,连成龙都常常出面帮房祖名做宣传,可是张默却压根就不让他去。“他总怕沾上我。他怕我去了,别人又该说,他演这戏跟我有关了。”

  做慈善:“诈捐”太影响我心情

  电视剧《养父》中,养父在慈善机构的帮助下为女儿筹款做手术的故事,让张国立萌生了设立“国立爱心基金”救助弱势儿童的念头。不过前段时间,他也被爆“诈捐”,被人指他曾许诺捐助的图书馆多年都未兑现。若不是云南青基会出面为张国立证实“云南希望书库”的款项早已到位,并有发票为证,张国立恐怕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昨日说到这件事,张国立依然一脸的愤怒和委屈。“这件事不能影响我的行动,但的确太影响我的心情。我岁数大了,不愿意说太多话,也跟不上媒体的发展,觉得多做事,少招事!而且很多人对名人做慈善,有点太苛刻了。后来想明白了,也不在意了,《养父》的宣传之后我们还要去云南资助学校。只要我们让别人获得快乐。我们也能从他们的快乐中获得快乐。 ”

  王琳娜 采写

  剧情简介:烤鸭厨师楼志军,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收养了三个孩子,大女儿考上了大学,楼志军却突然生了一种病:痉挛性供需失调,一种使人失去行动能力的疾病。于是他想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自己好安心地去死……牛莉饰演楼志军的同事佟爱玲,她来到这个城市,想寻找自己的儿子,却又不忍破坏儿子现在的美好家庭生活,最终她与楼志军走到了一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