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湾男星“念书”成“逃兵” 阮经天明道被点名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2月16日06:15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渠畅 对于台湾人来说,“服兵役,男士有责”。但不少台湾“适龄”男艺人却继续在娱乐圈大展拳脚。13日,金马奖新科影帝阮经天、明道、贺军翔、郑元畅、窦智孔等5位年近三十的男艺人就被“火很大”的台相关部门点名,怀疑其通过“念书延毕业”的方式规避兵役。而五人也被列入“就学情况特别观察”黑名单,要求定期清查,一失去学籍就会立即被征召。

  相关部门的通报中指出,他们盯上几名“延毕”男艺人好几年了,通报内虽然未指出全名,但分别用阮姓、郑姓、明姓、贺姓、窦姓来点名,并公布其所属学校,阮经天、明道、贺军翔、郑元畅、窦智孔等5人的身份一下明朗,最夸张的窦智孔读了10年大学,年数最少的也很不客气地读了6年。巧的是,阮经天、贺军翔、郑元畅3位,全都就读于醒吾技术学院进修部二专观光系二年级。据台湾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男艺人们很会算,从A校被退学后,立刻注册B校,以保有学籍。因此尽管年龄逼近三十,仍无法予以征召。”

  昨日,南都记者就此事致电阮经天,其透过经纪人麻生汶回应,小天目前还未从醒吾技术学院毕业,“但小天不会逃兵役,因为他爷爷就是军人,当兵是每个男孩子都应该做的事情,而且他身体好得很,不会找理由逃。”她还透露,阮经天预计将于明年十月份完成手头的电影拍摄工作后,应征入伍。

  南都记者再欲致电贺军翔和明道方面时,却发现明道经纪人关机,而贺军翔经纪人电话则转入语音信箱。不过,据早前的台湾媒体报道,贺军翔已透过经纪公司表示,“没办法,工作太忙了,学分根本修不齐,所以一再地延期毕业。”明道经纪人则回应工作计划已排到明年,明道本人很想尽快服役。

  娱乐圈病人

  台湾男生逃避兵役有六大手法,包括:成为留学生、被外国人收养、有双重国籍、增肥到BMI值大于37.5或减肥到BMI值小于14.5、装傻扮智能不足、假装罹患忧郁症等招数。其中以“抱恙”最受男艺人欢迎。8姐发现了一个台湾娱乐圈病人名单,看了实在让人担心,万一有天有人终于读完了书,会不会就开始生病了啊?

  周杰伦:僵直性脊椎炎

  蓝正龙:扁平足

  五月天阿信:扁平足

  五月天怪兽:地中海贫血

  五月天石头:先天性心律不齐

  朱孝天:哮喘

  苏有朋:高度近视

  Energy团长牛奶:脊椎受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南方网

223粉丝

关注

BlueLos

6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