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上映 周润发感慨和姜文交流过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6日05:18
周润发感慨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交流过瘾

  姜文新作《让子弹飞》今天起将在全国上映。片中“三巨头”之一的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近日谈起自己参演的这部贺岁大片,只用了一个词形容《子弹》——perfect(完美)。

  忆拍摄:没看懂姜文的信

  姜文当初力邀周润发,用的是一封文言书函。周润发回忆说,接到信时吓了一跳,因为不是白话,自己第一遍没完全看懂。最终是剧本说服了他,“能把我和葛老爷放到一部电影里,不仅是很多影迷没想过的事,我自己也没想过。要写三个让我们都满意、都有发挥空间的角色,不是件容易的事”。

  出演《让子弹飞》,对周润发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全程说普通话。为此他还请了老师,一字一句教他,直到把台词一字不差地背下来。可到现场开拍,他发现导演和编剧把戏改了,只得硬着头皮现学新台词。

  说到自己扮演的黄四郎,周润发并不认为是反派,他开玩笑说:“我在鹅城好好的,明明是他们来抢我的钱,我不觉得黄四郎是坏人。”

  如今电影上映在即,请他用一个词来总结拍摄,周润发不假思索地说:“perfect(完美)!”

  评搭档:葛优是我的偶像

  周润发透露说,1996年自己初涉好莱坞时就看过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他就表示赞叹。

  通过《让子弹飞》,周润发对姜文越发佩服,“他跟其他导演不一样,因为他同时还是个演员,他懂表演。我不是说其他导演不懂表演,但姜文是从演员的角度去看怎么表演,所以他的要求跟其他导演不一样。他从演员的角度去看,就是如果他来演应该怎样,会很具体化跟演员交流起来,不是很虚很玄的,是站在同一个台上跟你交流,挺过瘾的。”

  至于葛优,周润发也赞不绝口,“他是我的偶像,他的冷幽默是学不了的,你看他讲每一句话、做每一个表情都很可乐的。我喜欢拍喜剧,起码在现场你已经让自己开心了。”

  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