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科恩兄弟惨遭金球“剃头” 德普得奖无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6日03:08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9时20分,第68届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国王的演讲》获得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七项提名成为大热,紧随其后的是分别获得6项提名的《社交网络》和《斗士》。金球奖共设有20多个奖项,是奥斯卡最重要的风向标之一,该奖将在明年1月16日给好莱坞各位明星发放得奖成绩单。

  提名名单令人有喜又有忧愁,全球大卖口碑一流的片子盛传“得罪”金球奖评委会,惨被“剃光头”,也有人轻松入围拿奖犹如探囊取物。

  文/记者王振国

  三伏吃火锅

  《国王的演讲》领跑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建立于57年前,由代表55个国家的约99名记者组成,总部设在洛杉矶。当晚,演员乔什·杜哈梅尔、凯蒂·霍尔姆斯与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菲利普·伯克一起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宣布了今年的提名名单。本届金球奖将于明年1月16日举行颁奖典礼。

  入围最佳剧情片的电影包括:《黑天鹅》、《斗士》、《盗梦空间》、《国王的演讲》、《社交网络》,这五部影片的导演均同时获最佳导演提名;入围最佳音乐喜剧类的影片包括:《爱丽丝梦游仙境》、《滑稽表演》、《孩子们都很好》、《赤焰战场》以及《游客》。

  《国王的演讲》由英国和澳大利亚出品,这部讲述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生平的传记电影,在开拍伊始就被看好成为2011年各大奖项的种子选手,预计将与《社交网络》在未来通往奥斯卡的路上一路纠缠(《社交网络》详细介绍见本报昨日报道)。男主角科林·费斯也被认为今年金球影帝的最热门选手。

  朱莉和贝瑞双双拿奖

  和约翰尼·德普一起出演《游客》的安吉丽娜·朱莉也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跟安吉丽娜·朱莉同样幸运的女星是哈莉·贝瑞。她凭借《弗兰基和爱丽丝》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提名,有外媒分析文章认为,今年颁奖季哈莉·贝瑞至今一无所获,金球奖有可能成为她拿奖命运的一个转折点。她的对手也不可小觑,妮可·基德曼凭《兔子洞》入围,娜塔丽·波特曼凭《黑天鹅》入围。尤其是娜塔丽·波特曼,据闻她为了拍摄《黑天鹅》提前苦练了一年的芭蕾舞,认真投入的程度可见一斑。

  寒天饮冰水

  好片落马有黑局

  另外几部大热影片如《禁闭岛》、《127小时》、《冬天的骨头》则意外出局。出局的还包括科恩兄弟,他们这对获奖专业户今年翻拍了经典西部片《大地惊雷》,早前获得不少奖项肯定,在金球奖上却惨遭外国记者“剃光头”毒手,一项提名都没拿到。据称,金球奖与科恩兄弟的交恶由来已久,当年称霸奥斯卡的《老无所依》在金球奖上连最佳导演奖都没能拿走。

  综合赛前各种呼声和获奖成绩,今年的金球奖被视为《国王的演讲》与《社交网络》之战,两部影片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等各个奖项提名都咬得很紧,在这些奖项上针锋相对,《国王的演讲》只比《社交网络》多了一个海伦娜·伯汉姆·卡特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可谓战况激烈。

  里奥纳多无端惨败

  约翰尼·德普凭借《游客》和《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同一个奖项里获得两项提名,一下子陷入了分流票数的险境,同时还面临着凯文·斯派西、杰克·吉伦哈尔等实力派的竞争,被认为有份提名没份拿奖,到金球奖现场当一回“游客”。比约翰尼·德普更郁闷的是凭《禁闭岛》赢得不少呼声的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他今年拿出了《禁闭岛》、《盗梦空间》两部力作,有演技有票房,但同样遭到金球奖的“歧视”,一项提名都没拿到。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