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上映 周润发没想过能和姜文葛优飙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6日01:50
周润发没想过能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飙戏

陈坤称,发哥的表演总在人意料之外。

对镜敷面膜的戏,是发哥自己设计的

  贺岁档大热影片《让子弹飞》昨晚终于在全国各大影院正式上映。观众们积累已久的热情一触即发,各地的影院都挤满了前来观看这部贺岁大喜剧的人。而在北京拍新片的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发哥),在得知《让子弹飞》火爆热映的消息后,显得十分高兴。

  虽然电影在全国巡回宣传期间,发哥有戏在身不能前往,但是他还是通过片方,向记者传达了他心中的喜悦,并谈到了自己在拍摄这部姜文电影的故事。对于试映后不少观众都很关心的“断背”,发哥幽默揭示自己扮演的黄四郎之所以在片中不近女色,是因为从小有五个妈的缘故,所以“性格是‘弯’的”。

  说角色谈“断背”

   “黄四郎有五个妈,性格是‘弯’的”

  在北京的首映典礼上,发哥曾经毫不避讳地说自己第一遍没看懂姜文写给自己的半文半白的信,“我生怕是他写给我的情书”。足见发哥其实也是一个不介意“断背”情节的人。

  影片在各地试映后,不少观众都对片中姜文和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断背情”充满了兴趣。也有人认为发哥在片中和自己俊美的手下胡万(陈坤饰)也有一段不清不楚的感情,否则不会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我真的很想他(胡万)”。此外,周韵扮演的角色花姐也在片中对黄四郎说“不好色的县长不一定是好县长”,黄四郎立马接话:“我就是不好色!”

  对此,发哥日前表示:“因为姜文跟我说,黄四郎原来有五个妈妈,有五个妈的男孩都比较内向,所以后来长大性格是‘弯’的,你想想你从小有五个妈带着你的话,你还有别的女人会进来吗?”

  发哥认为自己扮演的黄四郎根本就不是一个大反派,“我在鹅城过得好好的,明明是他们两个人(指姜文和葛优)来抢我的钱,我不觉得黄四郎是坏人”。而他一人在片中要分饰黄四郎和替身两个角色,让他觉得很过瘾。“当时看到剧本,我感觉又惊又喜。坦率地说,能把我和姜文、葛老爷放到一部电影里,不仅是很多影迷从来没想过的事,我自己也没想过。要写三个让我们都满意、都有发挥空间的角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说台词谈改戏

   “下次让姜文和葛优来演广东人的戏,讲粤语”

  新快报记者之前在披露《让子弹飞》拍摄花絮的时候,曾经写过发哥因为姜文总是在现场临时改台词的事情,拧巴了有半个月的时间。昨天,发哥自己也谈到了这一点,认为“说普通话”是他这次出演黄四郎这一角色的最大挑战。“本来导演还想让我讲四川话的,更难。他寄了一盘带子给我,我学了大概两个礼拜,快疯了,记不下来,很难的,下次让他们两个来演广东人的戏试试看,讲粤语,因为粤语不好讲。”不过发哥最后还是承认,这种现场改台词的方式很新鲜也很刺激,而且改了之后的台词的确更符合片中人物的性格。

  挑战归挑战,发哥能走到今天的这个地位,还是有很多特殊的本事。比如这次在片中,很多黄四郎的细节戏,都是发哥亲自设计的。在黄四郎和贴身心腹胡千(姚橹饰)之间的多场对手戏中,发哥加入了让胡千拿镜子看黄四郎敷面膜、帮他修指甲的细节,来突显这位鹅城霸主的品位不凡,也给黄四郎这个角色增添了喜感。

  另外,对片中黄四郎开腔说英文的部分,发哥称这并不意外:“这个可以理解为,那个时候,他卖人到美国修铁路,还有他家里很多西方的东西都是从美国运过来的。他会讲英文,所以我觉得在我的生活里有西方生活的细节、点滴,那个黄四郎会不一样,挺过瘾的。”

  说姜文谈葛优

   “姜文懂表演,葛优是我偶像”

  《让子弹飞》最大的看点说到底还是发哥与姜文、葛优的对手戏。三个年龄、成长背景和戏路风格都不一样的大佬走到一起,彼此之间有没有矛盾?有没有火花?昨日,发哥谈起了自己对这两位大哥的印象。

  “姜文……1996年我刚到好莱坞找工作的时候,就看过姜文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我就赞叹这个导演拍的东西很人性,有情有爱更有想象力。我觉得他特别喜爱拍一些不是现实中发生的事情,我想有机会一定要跟他合作。后来真的合作了,我发现他跟其他导演当然不一样,因为他还是个演员,他懂表演。我不是说其他导演不懂表演,姜文是从演员的角度去看这个演员怎么表演,所以他的要求就跟别的导演不一样。他会从演员的角度去看表演,不是很虚很玄的,是站在同一个平台上跟你交流,挺过瘾的。”

  而对内地“头号笑匠”葛优,发哥更是惺惺相惜赞不绝口:“我很爱看他的戏,我挺喜欢他,他也是我的偶像,因为他的这种冷幽默是学不了的,你看他讲每一句话、做每一个表情都是很乐的,当演员我喜欢拍喜剧,起码在现场你已经让自己开心了一个晚上或一天。”和这样两个重量级的演员演对手戏,发哥称自己每天的感觉都像是在打仗,会有刚入行时的新鲜感。

  对于观众们一直热切期盼的《让子弹飞3》,发哥说如果有机会,自己还是希望能和两位大哥在一起,“姜文对我、葛老爷对我、老天爷对我应该是挺不错的”。

  众星谈发哥

  陈坤(饰演胡万,黄四郎的手下)我们几个年轻演员因为戏少,都有种要“抢饭吃”的感觉。可是发哥,我觉得他完全不用“抢”,他就是把自己的戏演好。像他那种大哥,演戏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一套,你看了剧本,大概能想出好几种表演的方式,但发哥最后给你的那一种,却是在你的意料之外的,就是你完全想不到他会这样演。我真的很佩服他。

  姚橹(饰演胡千,黄四郎的手下)

  我和发哥有缘,真的,气场特别相符,第一天合作我们都觉得特别舒服,那还是拍《孔子》的时候。当然发哥有他的小坏招,演戏时盯着你看,那你没用啊,我是皇帝,那怎么办?我就盯着你看。他是很有原则的一个人,很温暖、很好。

  胡军(饰演假张麻子,与黄四郎狼狈为奸)

  我和发哥从来没合作过,这次合作我觉得非常有趣。有一个镜头拍发哥拿着地雷,应该是360度环摇的镜头,连轨道带摇动的一个镜头,拍了无数条,有时候摄影觉得这个运动不好,有时候觉得画面不好,有时候大家都觉得过了,发哥又会走到姜文旁边说能不能再来一条。我觉得这是一种特别好的氛围,那场戏我感觉到他们是在玩电影。

  发哥非常亲善、和善,一个镜头过去他会让所有的工作人员跟他照相,我觉得周润发是一个非常明白的人。姜武(饰演武举人,黄四郎的爪牙)第一次拍我扇发哥耳光的时候,一瞬间,他也没想到:“哎哟,真打!”其实那反而是黄四郎在那一瞬间所体现出来的东西,更真实。而他那一瞬间有那个感觉的时候,我也会突然愣一下。这种东西就是角色中你想表现但是表现不出来的部分。所以我觉得跟一个好演员合作,互相抬戏,他好,你才更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415粉丝

关注

BlueLos

6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