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何世平:《子弹》不可复制 这本是川人该做的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5日20:09
《让子弹飞》剧照

  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何世平透露,将继续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下部新片,本土川话电影特别缺少好剧本。

  昨日,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峨影厂厂长何世平以投资方代表身份亮相《让子弹飞》发布会现场,一个星期前他曾在北京提前观看了该片的普通话版,这两天他忙着接待姜文一行,还没工夫到影院看四川话版,不过周围朋友对川话版《让子弹飞》的一片溢美之词让他相当激动。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峨眉电影集团“新掌门”对该片给出如下评语:“这是一部不可复制的电影。两个版本同时上映,很多本土影迷都会看两遍,我认为这部电影肯定会成为四川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国产片。”何世平在兴奋之余,也看到了本土电影现在的不足与今后的希望。

  佩服姜文犀利眼光

  “我上世纪80年代就在文学杂志上看过马老《夜谭十记》的小说连载,可是根本没有想过它居然都能拍成电影,不得不佩服姜文。”何世平对姜文犀利的眼光赞赏有加,他说:“马老是我们四川优秀的作家,他的作品很多都有画面感,但我们本土影视圈很少有人会考虑把它们搬上大银幕,现在大家找题材都喜欢找现代题材,却忽视了发生在以前的故事也这么精彩,这点只有姜文看到了,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让子弹飞》总投资上亿,峨影集团砸进去的钱占十分之一,何世平告诉记者,“姜文导演的实力,制作班底的雄厚,剧本的四川风格让我们下定决心投资。”何世平还透露,《让子弹飞》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这肯定将是四川本土卖得最好的一部国产片。”姜文甚至还考虑拍摄下部新片的时候还继续和峨影集团合作。

  组建80后创作团队

  《让子弹飞》的台词搞笑,节奏紧凑,人物性格也比《盗官记》原著更加丰满,这不得不归功于姜文有一个强大的编剧团队,他们给导演写出了一部活色生香的剧本。姜文的不亦乐乎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里面很多好玩的台词和桥段都来自那几位80后编剧。

  何世平坦言,姜文这个编剧团队早在拍《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就初具规模,到现在《让子弹飞》达到鼎盛。“剧本剧本,一剧之本。”何世平口中反复念叨着这句话,他认为,《让子弹飞》的成功很大一部分要归结于剧本的精彩,而本土电影之所以一直没在全国打响,缺少的就是好剧本。”何世平说:“峨影集团最近专门成立了类似于姜文那样的幕后团队,不光有年轻的编剧还有资深策划人员,我们要一头抓好剧本,一尾抓宣传营销。”

  方言片拍摄迫在眉睫

  一个发生在四川的故事,一部说着地道四川话的电影,居然它的主创班底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这在何世平眼中多少感到有些遗憾。

  他说:“峨影厂明年会开拍几部区域性电影,说穿了就是说四川话的方言电影,以前方言电影总让人觉得不好卖,不好看,可是《让子弹飞》改变了人们的看法。”他表示,《让子弹飞》向全国观众推广了四川话的魅力,但这个事情更应该本土的电影人去做。“四川有这么多好的作家,他们写了这么多好的书,我想咱们何不学习《让子弹飞》,可以挑选精彩的本土小说,然后再改编成电影,这也不失之为一条捷径。”何世平

  还表示,今后峨影厂推出的方言片基本都是投资不到1000万小成本电影。“《让子弹飞》是不可复制的,以后很难再找那么多大腕让他们说四川话,所以我们还可以借鉴《疯狂的石头》成功的模式,以本土特色和优质剧本取胜。”

  四川外景地不再“不靠谱!”

  “不靠谱!”去年姜文来四川取景的时候经常说这三个字,这深深地刺激了何世平。“由于《夜谭十记》是写四川的事,《让子弹飞》没开机之前姜文就打算让里面的演员说川话,然后这片子在四川拍,当时我陪他在四川选了一个星期的外景,但他都不满意。成都周边乃至四川的古镇都很多,可是没有一个让姜文看上眼的,因为那些地方为了发展旅游经济,丧失了本土特色,变成伪古镇,最后他不得不选择了广东的开平碉楼。”

  为了要让今后反映四川的电影更加原汁原味,何世平打算让峨影集团建一个以四川老民居为主的电影外景地,规划图正在最后完善。“成都号称千年古城,但是300年前张献忠那把大火,把成都的老房子都烧完了,所以这个外景地要把老成都建筑精华复制出来,今后只要是关于四川的影视剧都得来这里拍,就像关于上海滩的电影一般都只选择车墩影视基地。”(记者 杨帆)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