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鹏逍对话釜山电影节导演 《天脊》反响热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5日16:11
电影《天脊》海报
电影《天脊》海报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外新锐导演见面会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新锐导演赵鹏逍与马来西亚导演陈翠梅、大陆导演吴兵、路阳等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赵鹏逍导演的电影《天脊》入围了多个影展,人民大学是《天脊》高校巡展的一站,这部强调原创性的作者电影引起了专家与观众的广泛关注,赵鹏逍与人大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互动与交流。

  当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与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的赵鹏逍导演被大学生观众问及他的学院派背景时,赵鹏逍说:“学院派不应该成为一个标签,虽然严格的学院派教育可以使一个导演的作品在电影语法上更为规范,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部电影来说,最关键的是它是否具有原创性。”

  这次与赵鹏逍一起来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几位导演可谓是目前电影界新晋青年才俊。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导演陈翠梅刚刚在第11届釜山电影节上以《爱情征服一切》(Love Conquers All)摘得竞赛单元“新浪潮”的最高奖项“年度最佳亚洲电影新人奖”;路阳导演的《盲人电影院》也是该届釜山电影节的参展影片,广受好评;吴兵导演的《爱情36计》由刘桦、陈晓东、吴京、秦海璐等人扮演,这是他第一次由拍摄文艺片转为拍摄商业片,是一次成功的转型。

  四位导演的个性与他们的作品都非常不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创作心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