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光荣绽放》 > 最新动态

田歌对话北京爷们 咱的里子和面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5日15:07
爷们剧照
爷们剧照

胡军
胡军

刘金山和田歌
刘金山和田歌

  搜狐娱乐讯 作为2010年的最后一期节目,《光荣绽放》把话语权留给了5位幽默地道却性格迥异的北京爷们,他们像孩子一样率直真诚地谈性情、谈爱情、谈事业,让我们看到了摘下光环的他们面对爱情和事业是怎样的一种心态,同时也看到了北京爷们特有的真性情。

  热情好客、率直幽默、爱面子、好挑理儿,这些都是北京爷们身上或多或少带有的特性,但从每个人嘴里说出来却是不同的味道。

  马未都是典型的北京爷们,可他却幽默地自封“北京大爷”,他说北京人以前不会说“谢谢”,一句“得”代替了很多语言,而且同样一个词“娘们”用不同方式发音,表现的就是不同的意义。

  李成儒是个热情爱挑理儿的人,讲究有里有面。他总结北京人的热情中总是带着一种不屑,即使帮了人也会让人感觉不太舒服,也就是所谓的“爷气”。但藏不住事儿的他在现场就直接挑起一个学生的理儿来,还直呼终于说痛快了。

  小资的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恰恰不喜欢这种爷气,他希望帮助人的时候可以用谦和的态度完成,虽然不乏北京爷们的仗义直爽,但他身上更多的带有一种慵懒和不羁,但恰恰这也是他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个爱面子的大男人,从小就是,但高大的外表后面隐藏的却是一颗柔软细腻的心,他说自己在家是个好丈夫、是个怂爸爸。对待爱情和家庭的问题,他认为不应该隐瞒事实,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就要把自己的家庭状况告知大众,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非分之想。

  刘金山的语言天分绝对一流,学起慵懒含糊的京腔,他笑翻了全场观众,对于老北京的传统特色,他更是门清,南城北城的特色都在掌握之中。而说起自己的爱情故事,那简直就是一部现实版的《甜蜜蜜》。

  北京爷们说北京事儿,更多精彩,敬请关注BTV文艺12月21日21:25分,看北京爷们光荣绽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