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三十年演绎生涯 《钢铁年代》再续工人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5日11:02
陈宝国在《钢铁年代》中饰演工人,激情四射
陈宝国在《钢铁年代》中饰演工人,激情四射

  搜狐娱乐讯 由高满堂编剧,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冯远征、姜宏波联袂出演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将于2011新年元旦夜在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家卫视温暖开播。剧中,陈宝国一偿所愿,扮演了一回激情四射的钢铁工人。

  陈宝国:我很有“工人缘”

  提起陈宝国,观众脑海中浮现的不是不怒自威的汉武帝,就是倜傥不羁的白景琦。殊不知,陈宝国与工人群体也有着不解之缘:“上中戏之前我是工人,工人的本色和情感趣事,这些我都了解的比较多。毕业后第一部戏《赤橙黄绿青蓝紫》也是演工人。第一次演工人、第一部电视剧就得了金鹰奖,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开始,所以说我跟工人有缘分。这之后一直想再演工人,找不着。找了30年,现在碰上了。”

  不演戏“生不如死”

  从事表演艺术30年,陈宝国对自己的演绎生涯不无感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我是经历过了,方方面面,我是亲历者。”

  陈宝国演过话剧、拍过电影,但他最钟爱的还是拍摄电视剧:“我挺为这个行业自豪的,我为什么浸在这里面,它每年都会有一、两部甚至更多一些的戏,较为生动地在讲故事,《钢铁年代》无疑是又一部较为生动的作品。”

  当谈及退休的话题时,一直谈笑风生的陈宝国突然收敛了笑容,滔滔不绝的他沉默了近十秒钟:“演戏就如同是我的生命一样,我试想如果哪天不让我演戏了,那就生不如死。”陈宝国字字铿锵。

  “越是认为我不合适我越较劲”

  “我是科班出身,演了这么多年的戏,我现在演成什么样,再标准、超标准都是应该的,没什么好说的。”陈宝国虽已获奖无数,对演技却精益求精,“我对角色有选择也是应该的。如果不选,观众也没什么兴趣了。还是要有新鲜感,要跟想象的不一样。很多人认为我不合适的角色,我就较劲,我非弄个是我的不可;可是很多人认为我合适的,我反而觉得不适合。角色不是你,不可能百分百是你,你就是一个演员,大家一起捏成你这个形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