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探班《后宫甄嬛传》孙俪现场收养“道具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5日10:23
《后宫甄嬛传》孙俪剧照
《后宫甄嬛传》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已经拍摄过半,近日剧组才首次对媒体开放探班 ,让关注该剧后宫迷们有机会随着记者的镜头进入剧组一探究竟。

  首次出演宫廷戏 细节繁多头疼台词

  《后宫甄嬛传》是孙俪第一部古装戏,与现代戏相比,古装戏拍摄的周期更长、需要准备的内容也更多,比如台词、礼仪等,这对演员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后宫甄嬛传》拍摄的现场,郑晓龙导演要求每场戏都要顺拍,因此就需要每位演员熟悉“冗长、拗口”的台词。而孙俪所饰演甄嬛一角又全剧戏份最多,台词最多,因此准备的难度也最大。为了不影响整部戏拍摄进度,孙俪要提前准备拍摄的内容,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熟悉台词。除了背台词,复杂的古代语境也需要孙俪去习惯,比如在称谓上,甄嬛在面对皇上时要自称“本宫”,面对皇后时自称“臣妾”,面对贵妃时又要自称“嫔妾”等等。相较之下,曾经一度困扰妃嫔们的高跟花盆鞋和头顶上的重旗板都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选秀大戏遇考验 现场收养道具猫

  孙俪喜欢小动物众所周知,她不仅出书《带我回家》呼吁大众关注流浪动物,就连拍戏的时候也不忘关注剧组里的“动物搭档” 。

  此次探班正好赶上剧组拍摄《后宫甄嬛传》的一组重头戏——皇上选秀女。戏中原本安排了一只白色的小猫来考验秀女,但实拍的时候,这只奉命吓唬甄嬛的小猫刚被工作人员放到地上,就拖着沾着地面的肚子怯场而逃,场面搞笑。孙俪爆料,这只猫咪的胆子特别小,每次拍戏永远都是找个角落在钻,浑身发抖,特别可怜。因此,当从道具工作人员那儿得知,小白猫拍戏完后没人要时,孙俪马上决定把它抱回家收养,以免它成为流浪猫。因为之前拍摄《新上海滩》孙俪就曾收养过剧组的一只小猫并取名为“程程”,所以孙俪笑称这次收养的白猫名字就叫做“甄嬛”。

  据悉,《后宫甄嬛传》还将在横店继续拍摄,预计在春节前杀青,并将在2011年底与观众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