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金婚风雨情》:周韵注定要成为入世的人

作者:无名草
2010年12月15日09:24

   熟悉周韵(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人都知道她很低调,她始终觉得自己不是个入世的人,这个毕业于中戏的女演员,出道的第一个广告就和影帝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么大牌的明星合作,第一部电影《天地英雄》中合作的明星包括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王学圻,个个都是影后、影帝,个个都不是泛泛之辈,她其实可以很好在演绎道路上一帆风顺地走下去,可惜她选择了甘愿在一个男人身后做他的红花,支持着她,这个男人的名字叫姜文,也正是这样,她注定会成为入世的人。

   并不是因为姜文,周韵才会成为入世的人,周韵是一位好演员,这一点从正在热播的《金婚风雨情》可以看出来。金婚风雨情又被称为金婚2,周韵演绎一位医科大学高材生,单纯且具有文化学识,周韵把握角色的演技很是到位,把舒曼那种既文丽又有学识的年代青涩气息演绎的恰到好处。《金婚》成了国人讨论婚姻、感情的典型个案,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持续的公共话题。《金婚2》再度展现50年金婚生涯,继续讲述导演郑晓龙的过日子哲学。

   有人会觉得周韵在《金婚风雨情》中的演出也是靠着老公姜文的支持才会有现在的成熟感,其实这对周韵来说是不公平的,她本身就是专业科班出身,就算姜文不是她的老公,她一样也会成为一个很棒的演员,就算姜文的戏选择演员那也是周韵符合他戏中角色的标准,而并不因为她是他的老婆而已,也会因为周韵是一个好的演员而选择她。所以金婚2中姜文作为客串的方式出现在剧中,给剧中的耿直和舒曼来了当头一棒,可些鸳鸯还是没有拆散,最终还是修的正果。

   这部影片一直从他们年轻的时候演到老年,而老年的表演也会更加精彩,特别是舒曼,周韵将为大家展现一个不折不扣的文艺女知识分子,唤醒在那个年代女性的单纯记忆,生在那个年代的人们可以尽情回味,而80、90等以后的青年们也可以看看什么时候单纯而又天真无邪的真爱。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