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三年迎客近533万人次 设立专项基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15日09:02

  12月22日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三周年的生日,在此期间一系列庆典演出及活动昨天正式公布。另据介绍,三年来国家大剧院共演出3807场,迎来中外艺术家89193人次,吸引约532.7万人次观众和游客。

  今年院庆活动周,大剧院将策划推出一系列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包括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原创话剧《简·爱》第三轮热演等。除每晚的大型演出外,大剧院还将推出大量艺术主题活动。12月22日开幕三周年院庆“公众开放日”当天,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将全部对外开放,音乐厅、花瓣厅、第五空间舞台、戏剧场入口等空间还安排了近20场民乐、戏曲、歌剧、管风琴及管乐演出。

  12月19日,由大剧院委托创作的大型主题油画“相聚在国家大剧院”将正式亮相。油画长7米,高2.4米,以大剧院的音乐会为背景,展现了包括阿巴多、库特·马祖尔、波利尼、穆特、郎朗、卡雷拉斯等42位曾登上大剧院舞台或与大剧院有过合作的中外音乐家相聚一堂的情景。

  除长期展出的“国家大剧院艺术成就展”及“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外,大剧院还将推出“华夏遗韵——中原古代音乐文物特展”、“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木版年画展”、“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剧目展”和“中国收藏2010十大艺术陶瓷名品展”。

  另据了解,国家大剧院将于明年推出“国家大剧院室内乐发展计划”和“青年作曲家支持发展计划”。大剧院将从自有资金中拨出专款,举办百场室内乐音乐会演出、支持新室内乐团的组建、开展室内乐的普及活动;此外还将设立“中国青年作曲家创作支持基金”,支持中国青年作曲家的创作和发展,并主要用于支付委托创作、作品排练、作品展演、专家审评等费用。

  

(责任编辑:崔延)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