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三代演员竞艳新年京剧盛会 轮番唱响经典剧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15日08:58

  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于元旦当晚推出“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届时,李光、李崇善、沈健瑾、王蓉蓉、李红梅(上图)等众多京剧表演艺术家将轮番登台唱响经典京剧剧目。

  据介绍,当天亮相的名家包括了北京京剧院、国家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派艺术家、张君秋先生亲传弟子王蓉蓉将呈现张派的代表剧目《状元媒》选段,戏迷可领略其甜润的嗓音、端庄的扮相和细腻的表演。

  李光、沈健瑾夫妇将联袂带来《白毛女》选段“红头绳”。这对艺术伴侣,在表演上相互切磋,在生活中相濡以沫。和李光一样,沈健瑾也是一位文武兼备的演员,既能演花旦、青衣戏,也擅长刀马旦,并且扮相俏丽、嗓音清脆。她还将在梅派经典《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中,充分展现杨贵妃初至百花亭的喜悦心情。

  谭派老生李崇善早在1962年正式拜京剧大师谭富英为师,学得《将相和》《卖马》《桑园寄子》等剧目,这次他将演出谭派代表剧目《珠帘寨》《洪洋洞》选段。此外,花旦演员吕慧敏将表演《红娘》选段,男旦演员刘铮将反串演出《穆桂英挂帅》《生死恨》选段,而李红梅、周婧、杜鹏、杨少彭、王越、吕昕将为戏迷呈现《锁麟囊》《望江亭》《锁五龙》《四郎探母》《空城计》等传统剧目。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