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剧院五大演出庆生 明年将助力室内乐发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5日08:44

  12月22日是国家大剧院的三周岁生日,12月19日举行的庆典音乐会将拉开今年大剧院“庆生”活动的序幕:记者昨日从大剧院获悉,此次庆生活动将持续10天,大剧院为此安排了舞剧《马可·波罗》等五大演出。此外大剧院昨日也公布了今年的票房收入约为3亿元,并表示明年将有两个重点计划助推古典乐发展。

   作曲家郭文景创作《国家大剧院交响曲》

   据悉,为了庆祝三岁生日,今年庆典演出国家大剧院特别委约作曲家郭文景创作了《国家大剧院交响曲》。该作品共分为阳光中的宫殿、水上的梦幻宫殿和灯火璀璨的宫殿三个乐章,将在12月19日举行的庆典音乐会上正式演奏。在庆典音乐会后,12月24日、25张立萍、迪里拜尔、袁晨野三位中国歌唱家和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一线主角———匈牙利女中音歌唱家维津与英国男高音歌唱家班克斯将同台献唱经典歌曲选段。音乐会之外,大剧院版《简·爱》将在12月19日再次上演,同时,导演陈维亚执导的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也将于12月22日至28日亮相。戏曲方面,大剧院和北方昆曲院合作将在12月24日推出一台《牡丹亭》等剧目的选段演出。

   大剧院表示,除了几大演出,大剧院还将在12月22日院庆当天的“公众开放日”为参观者安排近20场民乐、戏曲、歌剧等演出,同时还将举办“中原古代音乐文物特展”“杨柳青木版年画展”等展览。

   今年票房约为3亿元

   介绍三周年庆典活动的同时,大剧院昨日也公布了三年运营的相关数据。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表示,过去的三年里,国家大剧院演出3807场,共迎来了中外艺术家89193人次,观众和游客达532.7万人次。而“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剧目达到15部,演出181场,由国家大剧院委约的音乐作品达到九部。国家大剧院还组建了自己的合唱团和管弦乐团,两个团体共参与了近60台剧目的演出。

   票房方面,大剧院市场部部长王威告诉记者,大剧院今年整体销售情况和前两年差不多,今年票房大约在3亿元。不过在消费群体逐渐由游客转变成观众,以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下,王威认为今年的票房能和前两年持平实属不易。虽然市场越来越难做,但大剧院仍表示将在艺术扶持和推广上多下工夫,明年他们计划推出“室内乐发展计划”和“青年作曲家支持发展计划”,将组建基金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崔延)

新京报

363粉丝

关注

pete妈

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