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时尚”剧照曝光引发原著粉丝不满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2月15日08:42
陈龙的武松造型和《加勒比海盗》中的强尼-德普极其相似
陈龙的武松造型和《加勒比海盗》中的强尼-德普极其相似

  昨日记者获悉,耗资1.3亿、耗时3年拍摄的80集连续剧新版《水浒》将于明年元旦后,在全国十余家地面频道播出,同时该剧将于明年8月在重庆、安徽上海、山东四家卫视上星播出。不过,昨日剧组公布的一组剧照在网上引发了《水浒传》原著粉丝的猛烈批评,他们认为新版《水浒》中的梁山好汉造型绝对是史上最时尚且最不靠谱的,并给这些好汉分了不同的造型组。其中陈龙的武松造型争议颇大,不少原著粉丝质疑:“这厮是武松,还是加勒比海盗?”

  披头士组

  林冲、燕青

  当年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白发魔女传》里面发明了“泡面头”,并被《小李飞刀》中的焦恩俊发扬光大,引起了古装剧中一股披头士的热潮。本来以为武侠剧里面的披头士已经够多了,没想到连新版《水浒》里也隐藏着不少这样的潮人。比如胡东所饰的林冲,这位爷的造型完全可以登上巴黎时装周,围巾帽子腰带齐全,加上一脸忧郁面无表情,标准的职业模特秀时装,再看他一头蓬松飘逸的长发,约翰·列侬若是泉下有知,只怕是要活过来吐血再死一次。

  梁山好汉中披头士的爱好者并不只有林教头一人,饰演燕青的严宽更是将泡面头和挑染工艺相结合,以一头“烫得微微泛黄的长波浪”亮相。这个造型给人的感觉是:李师师的口味很重嘛……

  网友辣评:我宁愿抱着原著看第六遍,把老版拿来看第五遍,也不愿看烫卷发的梁山好汉。

  海盗组

  武松

  梁山最有个性的好汉,非行者武松莫属。此人堪称《水浒传》中第一号狠角色,端的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灭他满门”。由于战斗力太过强悍,施耐庵只能安排反派角色以妖术暗算搞定他,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啊!

  如此生猛的神人,到了新版《水浒》里面也杯具了:只见陈龙头戴红色小短裤头身穿混搭麻布复古风格小马甲,再配上深色眼影,唏嘘的胡碴子,若是一开口便道“俺每天的工作就是驾驶着‘黑珍珠号’在加勒比海上打劫”,那便更像强尼·德普了!

  网友辣评:一开始看这造型以为是太平天国穿越了,仔细一瞧,这不是加勒比海盗么,造型师太有才了。

  Lady Gaga

  西门庆

  好吧,英雄们的跌落观众也忍了,原著中还称得上白面帅哥的西门庆也毁了。新版《水浒》中,杜淳所饰西门庆被誉为“最雷版西门庆”,为了体现他多情公子哥的造型,竟然头上还插着花。这造型一出炉,杜版西门庆于是获得了一个很雷很响亮的外号:Lady Gaga……

  网友辣评:可惜导演还不够后现代,要是再把潘金莲整成小月月造型跟西门庆配个对……

  花瓶组

  孙二娘、顾大嫂

  有古装剧的地方,就有花瓶,这个定律在新版《水浒》里同样得到了验证。不过让《水浒传》原著粉丝们很不爽的是,李师师和潘金莲这两个还能算是美女的角色,找花瓶来演也就罢了,居然连母夜叉孙二娘和母大虫顾大嫂都是花瓶角色,坑爹呢这是!

  于是乎,何佳怡饰演的孙二娘妩媚了,胡可饰演的顾大嫂温柔了,下一版《水浒》的导演要是想在这基础上有突破的话,估计只有找帅哥来演矮脚虎王英了……

  网友辣评:幸好导演还不够给力,不然再给孙二娘和武二郎来段感情戏,新版《水浒》就是一茶几啊!

  演员回应

  “新《水浒》很现代”

  对于网友的评论,扮演燕青的严宽倒是不以为意,他告诉记者:“这次的定妆照和以往拍的古装造型比起来很不一样,微曲的卷发很现代,无论衣着、发型、配饰都风格迥异,但我想导演可能就是需要燕青‘吹的、弹的、唱的、舞的无有不能,无有不会’的多变形象。”

  饰演武松的陈龙表示,他拍戏打的可是动物园里借来的真老虎,不是只有时尚气派的花架子;胡东则解释服装也有“实用性”:拍武戏时围巾可以挡风沙,腰带还能悬刀剑;出演潘金莲的甘婷婷则认为潘金莲有从清纯到放荡的心理转变,观众可以通过两场洗澡戏来体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竞)

重庆商报

228粉丝

关注

喜碧

37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