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兔年春晚舞台初现 第一次彩排或1月初进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8:17

  春晚的央视一号演播厅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 周萌 摄

  舞台顶部有几十个伞状物体,似为装饰。 周萌 摄

  2011年1月,兔年春晚将进入彩排阶段。记者探访了举办春晚的央视一号演播厅,现场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根据目前的时间安排来看,兔年春晚仅有四次审查,结束后,第一次彩排最快于明年1月初进行。

  施工现场:吊车已进驻演播厅

  一进演播厅,记者就看到一块黄底黑字的牌子,上面写着“演播厅内禁止携带照相、摄像、录音及手提电脑等器材,不得携带各种包裹及饮料”字样,旁边还有两块一样的警示牌,可见春晚剧组戒备森严。

  记者发现,央视一号演播厅已经“秘密”施工一段时间,整个舞台已初具规模,并呈现红色主色调。而恢弘大气仍然是春晚舞台的主要风格,许多顶部装饰距离地面有20多米高,因此楼盘工地常见的大吊车也被请进了一号演播厅,十分显眼。

  舞台边缘已经刷上了红色的漆,而靠近舞台的几排椅子已经被拆了下来,舞台上露出了一根根纵横交错的骨架,几位工人正在忙于安装舞台的升降台。

  抬头看上去,舞台的顶部也露出钢架,而钢架中间有几十个大小不一的白色伞状物体,似乎是为装饰之用,颇具民族特色。

  进度预测:审查可能减到四次

  按常规,往年春晚有六次审查,而根据记者的了解,因为时间的关系,今年春晚审查可能将减少到四次。

  四审之后,便会进入彩排。根据目前的时间安排来看,第一次彩排最快也要1月初进行。

  三审之后,春晚剧组将进入半个月左右的休整期,并于12月23日进行第四次审查,届时此前三次审查中并未露面的赵本山、黄宏等大腕都会参审。

  相关链接“山寨春晚”发起人被起诉

  “山寨春晚”的概念炒了两年,最终的结果都不令人满意。虽然今年还没有任何消息,但其发起人施孟奇(老孟)因为欠钱被起诉到法院。前日,曾借钱给老孟的公司披露,老孟筹划山寨春晚的目的,并非办一场公益的草根大联欢,而是借办山寨春晚炒作自己,借机圈钱。

  综合《法制晚报》《北京晨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