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4岁女生被曝出演书娟 为张艺谋电影休学一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15日02:25
陈乾奕
张艺谋:我挑演员很有一套(设计独白)CFP供图
周梦乔
这边陈凯歌、姜文、冯小刚混战贺岁档,那边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的消息也不绝于耳。近日有电视栏目前往南京各个学校打探,用排除法寻觅“十三钗”,卓有成效的是,有演员浮出了水面。昨日,还有知情人微博确认,书娟的扮演者水落石出。

  14岁女生被曝出演书娟

  因为故事发生在南京,而且片中还有南京话,因此张艺谋这一次就地取材,不仅在南京搭景,部分演员也在南京挑选。导演组相继走访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艺术学院、江苏戏校等学校,挑选书娟及其他“秦淮河风尘女子”。

  昨日,片中女主角书娟的扮演者被曝光,就是来自南京九中弘光校区的陈乾奕。这名女生今年14岁,正上初中二年级。张艺谋选上她的原因,可能与她英语流利有关。据一位知情人在微博爆料说,陈乾奕的同学称,陈乾奕英语流利,参加南京市英语歌唱比赛,拿过冠军。该女生学习成绩优秀,有唱歌才艺特长,而且还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金陵十三钗》里,书娟寄身在教堂里,擅长英语。“剪童花头穿校服的少女,单薄干净,校服总是黑白两色,上面翻着水手领或白色方领、圆领。”这是小说对书娟的形容。在书娟年幼时,她的父亲爱上了风尘女子玉墨。为挽救婚姻,父母远走美国,将她寄宿在南京一所教堂。大屠杀爆发后,秦淮河的窑姐闯入教堂,当中就有玉墨。书娟始终以冷漠和无视抵抗玉墨,甚至想过用滚烫的铁钳将她毁容。不过最终是玉墨挽救了她与她的同学们。

  周冬雨为出演《山楂树之恋》放弃了今年的高考。因为《金陵十三钗》筹备和拍摄时间很长,14岁的陈乾奕选择了休学一年,明年9月开学再回学校。而学校也很珍视这一机会,不仅同意休学,还答应等她回校后,帮助她补上所有的课程。

  张艺谋批量生产“谋女郎”

  虽然《金陵十三钗》里有13位女演员,但是这一次基本上不会用之前的“谋女郎”。《山楂树之恋》中的周冬雨不会参演,张艺谋要保护她的这份清纯,而姜瑞佳也表示,无缘该片。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的消息说,《金陵十三钗》的女演员基本都是新人。张艺谋这次是不是要批量生产“章子怡”呢?

  在电影中,除书娟是一位14岁的女孩子。在窑姐里,还有一位叫豆蔻的风尘女子,16岁左右,虽不爱打扮,相貌恐怕最好严歌苓用“从小就是绝世美人”形容,这个角色据说也已经落定。据说这个角色,将是江苏艺校一位女生扮演。而南京艺术学院的周梦乔,可能将扮演玉墨一角。目前她们都在北京受训。

  以前张艺谋选角,新人看来看去,女主角都有巩俐的影子,包括后来的章子怡、董洁,都被当作是按照巩俐的模子找的。不过到了周冬雨,突然觉得张艺谋打破了他的传统。从目前曝光的《金陵十三钗》两个新人来说,外形不仅难觅巩俐、章子怡的影子,与周冬雨也大不一样。

  从网络上露面的陈乾奕视频中,这个女生有些婴儿肥,眼睛颇大,头上还扎了两个像蜻蜓一样的小辫子。看不出特点,也谈不上漂亮。而南京艺术学院的周梦乔,大眼睛、娃娃脸,也是一脸稚气。

  要说这些“谋女郎”共同的特点,就是刚刚被选时她们都不算很漂亮。但是张艺谋很会看人,他是学摄影的,知道什么样的女生在银幕上可以更美。

  片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也请到一些演戏方面的老师,来对她们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表演基础课、形体表演等,为这些女生“制造”一些风尘味,力图去贴近那个年代。本报记者 唐爱明

  疑《金陵十三钗》培训基地曝光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张艺谋新片《金陵十三钗》中的13位女主角正在北京亦庄某地秘密培训。

  记者近日到达知情人透露的培训地,这座楼原本是一个艺术培训学校,而学校内并没有太多师生出入,只有几间教室正在被使用中,其中有一间教室格外“热闹”。当记者试图进入教学楼时,被门卫阻拦,并且宣称没有证件绝对不能入内。随后,记者进入了这座教学楼对面一处商业楼盘。从模糊的玻璃中可以看到,教室内有近十名年轻女孩正在认真听课。

  近日,李欣汝、何珺、付璐璐、蒋婧四位演员微博中经常提起自己正在集训,当记者之后把所拍教室照片与四人发自微博照片加以比较之后,可以看出相似度很高。 王文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