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专访姜文:《让子弹飞》是个南部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5日05:45

  《子弹》大起底

  胡百(杨瑞饰)

  黄四郎的贴身保镖,凶残而霸道。

  胡千(姚橹饰)

  黄四郎的管家。唯利是图,凡事先看利益,典型的阴险小人。

  胡万(陈坤饰)

  黄四郎的打手,心狠手辣,但在各方势力的撕扯中,总有一丝动摇。

  武举人(姜武饰)

  清朝最后一代的武举人,粗鲁凶猛,以无耻者无畏的劲头坦然存活。

  假张麻子(胡军饰)

  黄四郎的一枚重要棋子,专替主子杀害廉明的县长,见钱眼开。

  假四郎(周润发饰)

  本是一个普通戏班成员,只因长得像黄四郎,被抓来当替身。他最后被张牧之斩杀,是被双方都利用的棋子,其实非常可悲。

  花姐(周韵饰)

  鹅城艳阳楼总管,豪迈、胆子大。虽被黄四郎控制,但对生活抱有自己的理想。与张牧之兄弟中的老二、老三都有亲密关系,张牧之本人也倾心于她。在老二惨遭不幸后,她选择了年轻机智的老三。

  马邦德夫人(苗圃饰)

  马邦德真正的原配妻子,从没和马邦德一起享过福,好不容易拿到两颗宝石,还为此送了性命。

  阴毒黄四郎(周润发饰)

  南国一霸,骄狂自大,靠贩卖烟土和倒卖人口飞黄腾达。身边既有胡万、武举人这样的门客,也有胡千、胡百这样为虎作伥的走狗。

  作为权倾一方的恶霸,黄四郎有着独孤求败的寂寞。对于来者张牧之,他有棋逢对手的快感,也有着英雄聚首的惺惺相惜。尽管有不赦之罪,但黄四郎是个受过西方教育的时代超前人士,这从他的穿着和夹杂的英文都可见一斑,阴险狡诈的他不但为自己找了个替身以防不测,还找了个假张麻子专做坏事。而且总有各种稀奇古怪的理论忽悠手下人去卖命,如他对陈坤饰演的胡万说:“如果你活着,早晚都会死;如果你死了,你就永远活着。”

  老二(邵兵饰)

  独眼,典型的硬汉,是张牧之队伍中匪气最重的一人。

  老三(廖凡饰)

  文武兼备,勇猛之外更有一份智慧,是很讨女人喜爱的燕青式人物。

  老四(杜奕衡饰)

  脾气火爆的莽汉,为人忠厚。

  老五(李静饰)

  张牧之众兄弟里最沉默寡言的一人。

  老六(张默饰)

  七兄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性格纯良。但正是他的善良,在乱世中注定了悲剧结局。

  老七(危笑饰)

  读书人,在队伍中扮演军师。

  油滑马邦德(葛优饰)

  县长夫人(刘嘉玲饰)

  青楼名妓,和马邦德合谋买官赚钱,只可惜落得惨死下场。

  真汤师爷(冯小刚饰)

  随马邦德上任途中遭遇麻匪身亡,后被马邦德冒名顶替。

  豪情张牧之(姜文饰)

  爱音乐,有才学,不愿“跪着挣钱”,遂落草为寇,劫富济贫。因行动时与兄弟们统一戴印有麻将一到七筒图案的面具,大家将他们称为麻匪,他的名字也叫成了“张麻子”。

  张麻子的张牧之是个有情有义的土匪,狂放不羁的外表下实则心思缜密,更像一个有勇有谋有情有义的乱世豪侠。他会和黄四郎斗智斗勇斗口才,也会时不时地幽上一默,比如老汤想和他掏心窝子说以往的情史时,他一句话就给对方噎回去了;再比如和县长夫人调情时,先是一本正经地声称只劫财不劫色,还说“若我有不轨,夫人你随时开枪”,但手从没离开过县长夫人的身上,接着话锋一转,“你有需要的话,我也绝不推辞。”

  握五城委任状,上任康城被劫,冒充汤师爷,改去凶险之地鹅城。

  这个很容易被人们就认为是汤师爷的马县长,贪财胆小,偶尔使点小坏,但总体还算善良。在张牧之和黄四郎的角力中,老汤的选择颇为微妙,势力的天平往往因为他的选择而发生倾斜。从风光上任到被劫为奴,老汤和张牧之之间的关系起起伏伏,逐渐变成了唇亡齿寒的莫逆之交。两人能化敌为友,若说是因为有共同利益和共同敌人,倒不如说他们在内心深处是知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