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硬汉偶像淑女 荧屏开年大戏观众遥指哪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5日03:07
  自从1998年央视提出“开年大戏”概念以来,每到年终岁尾时,都是荧屏开年大戏“混战”的开端,各家电视台的开年大戏,必是千挑万选的“吸睛”和“吸金”之作。2011年即将到来,除了作风一贯飘忽不定的央视,其他卫视的兔年开年大戏基本都已确定,自制偶像剧、温情家庭剧、硬汉年代戏,“诸侯争霸”已成定局,无论是师奶还是中学生,无论是爷们儿还是家庭主妇,基本上都能在这些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菜”。

  策划:徐晖

  撰文:林芳

  莫斯其格

  【粗犷硬汉】

  飙戏 《钢铁年代》 陈宝国冯远征

  播出频道: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四大卫视1月1日

  看点:《钢铁年代》由高满堂编剧,《闯关东》原班人马打造,陈宝国与冯远征主演,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如此阵容与时代背景,使该剧足以担当起“开年大戏”的重任。剧中,陈宝国出演的尚铁龙本是个炼钢工人,战争使他成为战斗英雄。新中国成立后,他来到鞍钢干起了老本行,没想到遇到了昔日战场上的“死对头”杨寿山(冯远征饰),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妻子竟然成了“死对头”的新娘。

  对于《钢铁年代》中自己的表演,陈宝国很满意,“我在表演中99%都是发自内心的激情,绝对没玩行活。”而提到与冯远征的合作,陈宝国则有些内疚地表示,因为太过投入,好几次对戏他失手伤了冯远征。”

  期待理由:陈宝国、冯远征飙戏是一大看点。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是“炮筒子一样”的直率工人,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则颇有些小心眼和“知识分子的蔫儿坏”,两人从解放前一直斗争到解放后,是一对谁也离不开谁的“欢喜冤家”。陈宝国表示,他与冯远征的确是“强强组合”,“远征是我向导演推荐的,他是唯一人选。”

  期待指数:

  给力 《特战先锋》庹宗华侯勇阵容

  播出频道:广东卫视1月3日开播

  看点:《特战先锋》是一场硬汉的“群戏”。该剧讲述了以国民党军人陈一鸣少校(庹宗华饰)为首的一支名为“眼镜蛇”的特战突击队,在抗日战争过程中执行特种任务的经历。这支突击队的成员来自于不同的阶级,有着迥然不同的身份背景,有上海滩的老千、歌女,有燕子门的掌门人、硕士、谍报员,甚至日本战俘也加入进来,这群看起来临时拼凑的“乌合之众”,却为军统执行多个特殊任务。然而在执行一个又一个任务的过程中,他们对于自己从事的工作和信仰开始有了怀疑。

  《特战先锋》中,台湾金钟奖影帝、有“硬汉”之称的庹宗华的加盟,是一大亮点。导演刘猛表示,“虽然庹宗华是台湾演员,但剧中所述年代正是国共合作的时期,所以与庹宗华本人的气质也十分的吻合。”除了男一号庹宗华这位老牌影帝之外,《特战先锋》的配角阵容也十分给力。其中,侯勇饰演共产党员黄天明,于和伟饰演军统头子毛人凤,高雄和于震分别饰演日本特务中村雄和中村一郎父子。日本演员矢野浩二也在剧中饰演身份特殊、行踪诡异的日本人岩本。

  期待理由:阵容十分给力。庹宗华、侯勇等十大硬汉,组成了一个别样的抗战军团,被称为中国版《加里森敢死队》。

  期待指数:

  这些将成流行金句?

  《特战先锋》:

  “人无分男女老幼,地无分南北西东,皆有抗战守土之责。”

  《婆婆来了》:

  “你的丈夫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爱你,我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恨你。”

  《女王不下班》:

  “爱情在经过两年之后,就会被柴米油盐磨光,所以会在一起一辈子的,只是习惯了彼此,害怕改变而已。”

  《怪侠一枝梅》:

  “一杯酒一个朋友!”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你技校毕业每个月赚36块,我中专毕业每月赚48块,马鸣一毕业就是国家干部待遇,每个月赚56块。”

  央视开年大戏迟迟未定造悬念

  当年央视开年大戏曾发生《人间正道是沧桑》临门一脚被《走西口》取代的“乌龙事件”,而到了今年,12月过了一半,央视仍然迟迟不肯透露口风。此前曾有消息传出,谍战剧《风语》和《旗袍》将角逐开年大戏“名号”,不过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风语》目前已经退出了角逐,改由地方台播出,而央视的开年大戏很有可能是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4》。

  记者获悉,今年央视储备了不少好剧,其中包括陈建斌主演的献礼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李幼斌主演的抗战剧《中国地》以及蒋雯丽、林永健主演的生活剧《幸福来敲门》等,有这些好剧“打底”,《乡村爱情4》能不能成为央视兔年的开门红之作,看来也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了。

  【唯美偶像剧】

  养眼《一不小心爱上你》俊男美女谁最

  播出频道:湖南卫视2011年1月7日

  记者从芒果台获悉,著名主持人李湘首次担纲制作人的唯美深情大戏《一不小心爱上你》将成为湖南卫视2011年开年大戏。该剧故事是从一对被抱错的婴儿开始,两个女孩因为这个抱错婴儿的事件,开始了截然不同的命运轨迹,而当她们重新回到本应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

  该剧由张翰领衔出演,和他搭档情侣组合的是中戏的师妹江铠同,他们是否能组成超越“翰爽”组合的情侣档,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另外,实力新人潘之琳、美韩混血丹尼斯吴,翁虹、陶慧敏的加入更增添剧集的整体实力。该剧在北京、青岛两地拍摄,唯美奢华的别墅和浪漫温馨的海景交相辉映,使得画面感备受期待。

  期待理由:抱错的婴儿、不被祝福的爱情、大团圆结局……该剧的种种看点,只能用“老套”来形容。但是,“桥不怕旧,最紧要受”,这些桥段虽然旧,在经过俊男美女的重新演绎后,总会吸引新的观众。

  期待指数:

  惹眼 《怪侠一枝梅》马天宇“伪娘”扮相

  播出频道:深圳卫视2011年1月1日

  看点:剧中,主演霍建华、刘诗诗、马天宇、释延能四人“团队破案”,组成史上最强侠客团体。剧集分九单元,每单元都有一个悬疑十足的小故事,“一枝梅”四人的神秘身份也慢慢解开神秘面纱……

  《仙剑奇侠传3》中仙风道骨的徐长卿霍建华化身“一枝梅”的老大离歌笑;刚刚离开“大观园”的马天宇扮“伪娘”,他的角色是四人团队中话最多的一个,也是最招人喜欢的一个。

  期待理由:人气偶像霍建华和萧正楠颠覆了以往的戏路,扮演一对缠斗多年的死对头,两人的对决值得关注。而马天宇的“伪娘”扮相也同样十分惹人眼球。

  期待指数:

  教程《女王不下班》OL成功与魅力

  播出频道:星空卫视12月31日

  看点:《女王不下班》是一部典型的时尚OL戏,讲述漂亮骄傲的四姐妹如何获得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母亲离开人世的时候,给四个女儿留下四件礼物。大女儿若天,年轻优秀的检察官,她得到的礼物是丝巾。二女儿若薇,27岁即当上时尚杂志副总编辑,也是不可一世的畅销书作家、时尚女王,她得到的礼物是镜子。三女儿若依,平凡善良,她得到的礼物是皮箱。四女儿若愚,大学哲学系学生,她得到的礼物是一枝钢笔。女儿们并不知道,这四个礼物的意义是什么……

  戏中王心如饰演的时尚自信的杂志副总编辑二女儿,搭档自信冷峻的设计师张栋梁,修杰楷扮演细心冷静的刑警对上脾气火暴的检察官大女儿李康宜,展开两段甜蜜的爱情之旅。

  期待理由:这部时尚OL戏主旨在于教OL如何散发致命诱惑,对于白领观众来说,正是“致命”吸引力所在。

  期待指数:

  【家长里短】

  感动《养父》张国立演绎大爱

  播出频道:江苏卫视2011年1月1日

  看点:由张国立、牛莉领衔主演。《养父》讲述了烤鸭厨子楼志军(张国立饰)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收养了三个孩子,十多年间,他含辛茹苦地拉扯着三个孩子,正当生活幸福时,突然生了一种叫痉挛性供需失调的绝症,于是他想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经过一番努力,楼志军找到了三家人,但是这三家人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终,养父的大爱感动了所有人。

  这两年来,一直热衷于古装戏的张国立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拍起了现代家庭生活剧,终于从观众眼中的“康熙爷”顺理成章地过渡成为“平民小人物”代表。

  期待理由:张国立独挑大梁,并与牛莉首次搭档无疑是本剧最大的卖点,而剧中三位小演员钟丹妮、石云鹏、冯铭瑄则是这部电视剧的亮点,与“养父”张国立的对手戏,经常让全体工作人员都以泪洗面。

  期待指数:

  怀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林永健海清老上海

  播出频道:安徽卫视、东方卫视1月27日

  看点:《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近30年的岁月变迁,除了林永健以外,还汇集了何赛飞、辛柏青、刘蓓、李立群、海清等十多位明星。“复原老上海”一大看点,“大白兔奶糖”、“大大泡泡糖”、“假领子”、“蜂花洗发水”等带有浓郁时代特色的物件都将在剧中出现。

  为了真实还原八十年代的上海,剧组在车墩影视基地铺出一条数千米的南京路长街,再现了当年的无轨电车等实景。服装师则搜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初的那些旧服装。

  期待理由:出国潮、南下潮、经商潮构成该剧“史诗”风格。从林永健到配角于何伟、李立群,让人过目难忘。

  期待指数:

  麻辣《婆婆来了》一网打尽婆媳关系

  播出频道:浙江卫视1月6日

  看点:浙江卫视独播剧《婆婆来了》有点像《媳妇的美好时代》,朱杰饰演的何琳是典型的“孔雀女”,嫁给了沙溢扮演的“凤凰男”,过着幸福无忧的生活,直到农村婆婆搬来与他们同住,幸福的生活被打破。忍受“夹板气”的男主角沙溢说:“拍这个戏就像接受了婚前指导,学到不少经验,我有信心以后能做好老婆和老妈之间的纽带。”

  相比之前大热的婆媳戏《双面胶》、《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剧,导演梁山表示该剧将以略带黑色幽默的现实主义手法去解析家庭生活中存在的矛盾,令人耳目一新。

  剧中不单揭露了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关系所导致的婆媳矛盾,还将镜头拓宽,关注了城市对城市、城市对农村、农村对农村三种婆媳形态,可谓当代婆媳关系全景图。

  期待理由:关于婆婆与媳妇之间的话题剧向来不少,如何求新求突破,让观众有新鲜感,是一个难题。

  期待指数: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