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郝蕾江苏卫视“很受伤” 制片方:抗争行业陋习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0年12月15日02:01
  演员郝蕾和江苏卫视新《永不瞑目》剧组的换角纠纷案近日终结:法院维持一审判决,要求江苏卫视再付郝蕾劳务报酬30万元。对此结果,新《永不瞑目》总制片人陈小杭昨日表示了不满,但同时强调,“再大的损失也要做下去!”而郝蕾方面则发表声明,“如果没有合适的条件,将不再接拍电视剧。”

  事件始末:郝蕾胜诉获赔30万

  去年年底,原本由郝蕾担任女主角的电视剧新新《永不瞑目》,投资方江苏卫视中途以郝蕾“工作态度不认真”、“迟到”等为由提出换人。郝蕾认为江苏卫视侵权,将其告上法庭,索赔210万元。江苏卫视提出反诉,要求郝蕾返还已支付的片酬90万元,另外追加剧组损失180万元。法院一审判决,要求新《永不瞑目》剧组追加给郝蕾30万元片酬。双方对一审判决都表示不服,提出上诉。案件于今年7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二审最终判决,维持一审原判。郝蕾目前在排练话剧,对于官司胜诉一事没有接受采访,只是发表声明称:“此事就此画上句号。未来,如果没有合适的条件,将不再接拍电视剧。”

  制片方态度:抗争行业陋习

  对于这个结果,新《永不瞑目》的总制片人陈小杭直言“十分失望”,“一部电视剧刚拍了一个月,突然把女演员换下来,这事不多见,如果不是迫不得已,剧组不会做这样的决定。”陈小杭感叹,当初做这个决定也很纠结,“是不得不做的决定。”中途换角导致剧组经济损失在前,输掉官司在后。不过陈小杭却并不后悔:“向行业陋习作抗争,再大的损失也要做下去!”陈小杭解释说,“不少剧组考虑到成本问题,对有名气的强势演员只能忍气吞声。一旦开拍,制片人相当于"被绑架"了。”对于影视界这种潜规则,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圈内有种说法,宁可换导演,不能开演员。换了导演,之前拍的镜头还能用,一旦换了演员,之前的工作就成了废品。这损失谁来承担?”

  业内看法:圈内重私交轻合同

  曾制作了《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等剧的制作人郁康淳认为,矛盾的产生还是在于影视行业的不健全,“在好莱坞,艺人进组拍摄前会签厚厚的一本合同,其中严格规定了拍摄时间、出工时间、拍戏阶段吃住随行标准……但在中国,合约往往只有两三张纸,有点私交的就更不好意思定太多的规矩。”通过这次的官司,陈小杭总结说:“以后我们在制定合同时,会详细签署各自的权利和责任,既保护自己,也保护对方。”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