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独家策划:《金婚2》潮爆50年 时代风尚莫等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4日18:06

  六十年代(1960-1969):

  进入六十年代,《金婚风雨情》的男女主角命运发生了变化:舒曼没能如愿留学,耿直也在机关里几度沉浮,大家更热衷的都是集体活动,个人和家庭生活,以及那些小情小爱,暂时先放到了一边。

  PART.1 年代时尚风潮:


  大串联:

  而毛泽东的公开鼓励和接见红卫兵的活动,在全国掀起了“大串联”风潮,在串联中,大家交通、住宿都不用花钱,想到哪串联就到哪串联。就连舒曼也要上街出门参加“大串联”,与集体打成一片。


  打鸡血:

  这是一股从农村兴起,席卷全国的狂热保健运动,主要是通过向人体注射新鲜的鸡的血液,已达到所谓“促进血液循环、保健养生、强神醒脑”的目的。《金婚风雨情》中,就连耿直的父母都深受影响,硬逼着要身为医生的舒曼给他们注射,耿父因此而脑出血住院,险些丧命。


  上山下乡:

  而60年代末,毛泽东发表的“知识青年到农村去”的指示,再次把青年们送到了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耿直的妹妹耿玲就堪称先锋,种种青年运动,她真是一场都没落下。

  毛主席语录:

  60年代,人人背诵毛主席语录,学习报纸上的最新精神,各种各样的毛主席语录成为了大家发言中最爱引用的内容,就连街头的标语也都是写满了这样的语句。

  PART2:年代时尚潮品:


  毛主席像章:

  毛主席像章,就是各种各样印有毛泽东肖像的徽章。大小不一,材质不一,但是男女老少都必须在身上佩戴这样一枚像章以示革命。此时,不管是耿直的儿子,还是家中的老母,人人都是一身黑蓝灰的制服+毛主席像章的标准打扮。


  铝饭盒:

  在当时,上班族们最常用的盛饭工具,就是这种铝制的饭盒了。相对比较轻便、受热快,但是用旧了就会变得灰蒙蒙的,一股沧桑感扑面而来。《金婚风雨情》中,舒曼和石菲菲就是拿着这种饭盒上下班带午饭的。


  人造革皮包:

  人造革,顾名思义,就是人工制造的革,远不及天然皮具精贵。因此价格还是比较低廉的,而当时的人,都喜欢拥着黑色的人造革提包作为公文包,在当时看起来还是很有派的。身为干部的耿直,当然也要来一个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竞)

喜碧

37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