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纳尼亚》该结束 《游客》男女主角难擦火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2010年12月14日15:55

  上周北美有两部新片大规模公映,一部是迪士尼放弃、20世纪福克斯接手的《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另一部是由两大性感巨星约翰尼·德普、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惊悚剧情片《游客》,这两部被业界寄予厚望的电影,在圣诞档前夕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投资1.55亿美元的《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首周末票房只有2450万美元;而投资1亿美元的《游客》仅收获1700万美元。如果按照这样的公映成绩发展下去,业内人士预计两部电影都将血本无归。

  北美票房榜

  (12月10日—12月12日,单位:万美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 2450

  2 《游客》 1700

  3 《魔发奇缘》 1456

  4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850

  5 《危情时速》 375

狮子阿斯兰赢得不少低龄观众的喜爱
狮子阿斯兰赢得不少低龄观众的喜爱

  【《纳尼亚传奇3》:剧情幼稚缺乏高潮】

  福克斯接过烫手山芋

  自从《指环王》系列被彼得·杰克逊弄成票房吸金石之后,好莱坞也随之跟风了一大批魔幻题材电影,2005年上映的《纳尼亚传奇》就是其中一部。当年该片以1.8亿美元的投资在圣诞前夕公映,拿下7.4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令迪士尼公司大赚一把。不过到了该系列的第二集,由于迪士尼公司在制作思路上的变化,主角不再是会说话的“可爱”狮子,变成了一个半大不小的“王子”,使得影片对低龄观众的吸引力顿时打了一个折扣,该片最后只收获4.2亿美元的票房,比起2.25亿美元的投资,算是亏本之作。

  随后,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从迪士尼手中买过这个烫手山芋,开拍“纳尼亚”系列第三部。与之前的两部不同,福克斯投资1.55亿美元把《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弄成时髦的3D影片,并让狮王阿斯兰再度当上主角,甚至连海报都只剩下狮子头像。

  阿斯兰无法挽救票房

  不过拯救世界的狮王阿斯兰也没办法挽救影片的票房颓势,首映周2450万美元的票房大大低于业界预期。虽然经过特效处理,开口说话的狮王阿斯兰赢得不少低龄观众的喜欢,但是过于幼稚的剧情则让成年观众完全提不起兴趣。不少观众评论该系列一部比一部幼稚,虽然影片自称是合家欢影片,但估计马上就要变成家长打磕睡作陪的低幼影片了,成年人基本上对该片不感冒,3D视觉特效也早就对他们失去了吸引力。

  以目前《纳尼亚传奇3》的表现来评估,即使算上3D电影票房上涨的利好因素,该片在北美市场的最终票房也很难过亿元。这只能说明该系列真的到了要终结的时候,那只传奇的纳尼亚狮王阿斯兰或许真的要离我们远去了。

德普和朱莉的对手戏没有擦出火花
德普和朱莉的对手戏没有擦出火花

  【《游客》:德普朱莉无力回天】

  男女主角缺乏“化学反应”

  《游客》故事讲述约翰尼·德普饰演的美国籍游客弗兰克·泰勒在经历了人生的重创后来到意大利游玩散心,在威尼斯与安吉丽娜·朱莉饰演的神秘女子伊莉斯意外邂逅,实际上伊莉斯是一名特工,她与泰勒的相识是计划的一部分,不知情的泰勒很快就对这位美女一往情深……为《游客》埋单进电影院的观众,想必大多是冲着德普和朱莉的人气而去,但看完之后,却发现这两位重量级演员在片中却并没有擦出多少火花。《洛杉矶时报》就认为,在《游客》中无论是德普还是朱莉表现得都不是很突出,“就算故事包含了跨国阴谋和隐秘身份等多种惊险刺激的元素,他们二人之间的化学反应依旧显得平淡无奇。”文章还分析说,“德普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他可以轻松扮演一位传统的大众情人。不过本片中的角色却要求他隐藏自身光芒,那种轻描淡写般的表演令他与朱莉之间的关系看起来很是怪异。”

  首周票房不够支付片酬

  业界本来对约翰尼·德普与安吉丽娜·朱莉的搭档寄予厚望。这两位明星都有着“最性感明星”的称号,主演的商业片几乎每部都大卖特卖约翰尼·德普的《加勒比海盗》系列赚到10亿美元,《爱丽丝梦游仙境》票房过3亿美元,《公众之敌》也在北美收得9710万美元,而安吉丽娜·朱莉也有《史密斯夫妇》、《通缉令》、《特工绍特》三部动作电影连续过亿的票房纪录。但对于《游客》来说,让约翰尼·德普与安吉丽娜·朱莉来主演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该片翻拍自2005年苏菲·玛索和伊万·阿达勒联袂主演的法国惊悚片《逃之夭夭》。有影评人指出,翻拍一部时间间隔这么短的电影不是明智之举,“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部翻拍之作,要请来如此豪华的主演阵容。”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的片酬超过3500万美元,《游客》周末三天的北美票房1700万美元,还不够支付两人的片酬。有业内人士根据《游客》目前的票房表现评估,认为该片的最终票房会在7000万美元左右,连收回成本都困难。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