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扇蒙冯远征 拍《钢铁年代》入戏太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4日06:45
陈宝国扇蒙冯远征

  信报讯 电视剧《钢铁年代》将作为明年多家卫视的开年大戏播出。主演陈宝国表示,该剧表演丝毫没有套路的痕迹,他99%的表演都情陷戏中,甚至入戏太深出手伤了冯远征。

  在《钢铁年代》中,陈宝国出演的尚铁龙本是个炼钢工人,战争使他成为战斗英雄。新中国成立后,他来到鞍钢干起了老本行,没想到遇到了昔日战场上的“死对头”杨寿山,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妻子竟然成了“死对头”的新娘……

  陈宝国对《钢铁年代》的喜爱溢于言表,“我跟工人有缘,30年前我第一次演电视剧《赤橙黄绿青蓝紫》就是演工人,演电视剧之前我也是个工人。这30年来,我一直想再演工人,只是没见到合适的角色。”陈宝国说,《钢铁年代》写的是共和国最绚丽多彩的那几年,那时候人的精神气质让他感动、憧憬,“那时候人的信仰太单纯了,我就没看见过这么干净的人。在这个戏里,我看见的是一群干净的人,而故事也非常精彩,一点也不平淡。”

  异常投入地拍摄,即使在严寒的东北被冻得两腿长满冻疮,陈宝国也觉得舒服和过瘾。他表示,几乎整部戏的拍摄他都深陷其中,完全忘了是在表演,因此还让冯远征吃了他狠狠的一掌,“我跟远征演的杨寿山是一对冤家,有一场戏在小酒馆,我们俩喝酒,他说打了离婚,我就急了,按照剧本我得扇他一下,拍之前我们俩还量了量尺寸,怕真拍的时候把握不住。没想到实拍后我还是没控制住,一掌扇下去,就听见咕咚一声冯远征没有了,被打得坐在地上了,直发蒙。过后我直说太对不起了,下手太重了,怪我没量好。”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