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传》导演自评超越老版 给甘婷婷120分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4日04:34
胡东扮演林冲

  本报讯 新版《水浒传》将于明年1月在北京等各地频道播出,该剧导演鞠觉亮昨天接受专访时透露,新版全长86集,与老版相比有四大超越。他还点评了部分演员的演技,给扮演林冲的胡东和扮演潘金莲的甘婷婷均打出120分。

  鞠觉亮称,与央视96版《水浒传》相比,新版加入了许多新东西,有四大超越。

  一是突出兄弟情国家义,其中片头片尾曲《兄弟无数》《四海盟约》《自从你走后》等都以展现兄弟情和国家义、阐述“四海之内皆兄弟”为主题。

  二是打戏有很多突破。鞠觉亮说:“首先是多,占全剧1/3,打斗双方优势与劣势多次转换,让观众难以预料下一瞬间谁会占上风;风格追求真实,给人强烈的震撼感。”

  三是战争戏为重点。“不仅有三五人的小规模打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鞠觉亮介绍,在拍摄“连环马”时,剧组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在拍摄两败高俅的水战时,花费1600万元按中国古代战舰式样打造了15艘木制战舰,并额外改造了100多艘机帆船。

  第四是演员都超水平发挥。“尤其是胡东和甘婷婷的表现远远超过我的预期,”鞠觉亮说,“最初我感觉胡东的眼神太硬,我让他去看韩剧,越柔情越哭哭啼啼越好,效果很不错。”他认为甘婷婷的表演非常符合纯情加闷骚的角色定位,“所以我也给她打120分。”

  

(责任编辑:张亚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