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宝国《钢铁年代》扮工人 明年再演白景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4日04:27
 在《钢铁年代》中,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冯远征是“对头”

  由高满堂编剧,陈宝国、冯远征主演的大戏《钢铁年代》1月1日将在山东卫视开播。昨天,陈宝国接受媒体专访时称,这部戏写得狠,人物性格张扬,故事传奇,他入戏很深。他还透露明年将拍《大宅门3》。

  接戏不考虑市场

  《钢铁年代》聚焦的是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陈宝国饰演的尚铁龙原本是工人,在战争中成为英雄,却意外地上了死亡名单。解放后,他回归鞍钢当工人,结果朝思暮想的妻子麦草(姜宏波饰)竟然成了“死对头”杨寿山(冯远征饰)的新娘,三人的情感纠葛由此展开。

  陈宝国说,拍完《茶馆》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戏,“得挑一个跟王利发差距很大的角色。尚铁龙与王利发反差太大,我肯定得接。而且工业题材剧非常罕见,30年前我拍第一部戏《赤橙黄绿青蓝紫》演的就是钢铁工人,这之后一直想再演工人。”陈宝国认为,高满堂这部戏写得狠,人物性格张扬,故事传奇,“我在里面看到了一群干净的人,有许多幽默的东西,对生活、生命的豁达感、韧劲让我冲动。故事也不是贴在玻璃面上,一口气就吹没了,非常扎实。”陈宝国表示,他接戏没考虑过市场,“打动我的是故事,我只管故事”。

  入戏深下跪道歉

  陈宝国透露,尚铁龙的戏份被减了3集,“特别不舒服,我耿耿于怀。这十年,我上哪个戏都是沤心呖血,演一个,少一个。”说到这里,陈宝国的眼圈红了。他说自己对《钢铁年代》充满了感情,“我演这个戏,99%动的是真情,没有玩行活。”陈宝国说,他经常演着演着就当真了,“有一场在小酒馆里的戏,我跟冯远征喝酒,他说要跟麦草离婚,我听了就急了,要煽他一下。实拍前,我还量了量,没想到拍的时候情绪出来了,尺寸没有把握住,一巴掌过去,冯远征被煽倒在地上,但戏没有中断,两人接着演。”

  陈宝国说,入戏太深的错他经常犯,拍《大宅门》时,他经常把赵毅打得满地跑,弄得事后给人家下跪道歉。他透露,明年下半年《大宅门3》将开拍,他将继续出演白景琦。“不过,《大宅门3》不是简单的续集,而是拿出白景琦一段年轻气盛的时候,写了一个外篇。”

  量身打造不科学

  陈宝国坦言,以前他抹不开朋友的面子、领导的招呼,接了一些自己不太喜欢的角色。“我现在敢说了,经常有人拿着剧本说,这个角色就是为你写的。那是忽悠我,角色是大家一块捏的,怎么可能是我呢。”陈宝国表示,他也不会学别的明星,办工作室为自己量身打造剧本,“量身打造这事不科学,我都不知道我下面想演什么。如果知道,照着弄,还是类型化的。真正冲动的本子是,你看了白纸黑字,有些章节让你鼻子酸,甚至哭出来,看完了以后睡不着觉,要到外面遛弯。”

(责任编辑:张亚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