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俄罗斯取景 李少红任摄制组导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4日03:07
  李少红任海外摄制组导演

  本报讯(记者程雪超)《建党伟业》导演韩三平、海外摄制组导演李少红日前率领外景组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完成为期一周的实地取景拍摄。《建党伟业》此次赶赴俄罗斯,主要拍摄1921年6月,刘少奇、张太雷和瞿秋白作为共产主义小组成员参加第三共产国际代表大会与列宁在第三国际会议上精彩演讲的两场戏。

  据历史资料记载,第三共产国际大会是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重大国事活动的场所。这次进克里姆林宫实地拍摄,是史无前例的,即便俄罗斯本国的电影也未曾有过。

  “当年列宁演讲的经典场面,只在历史照片上见过,并没有在电影中出现过,而我们却要努力让他在《建党伟业》的影片中历史再现。”韩三平说。谢尔盖·巴尔科夫斯基是俄罗斯很有名的演员,外表酷似列宁,表演功底也非常深厚。为了这个镜头他花了几天时间背下列宁长达五分钟的演讲台词,非常逼真地模仿了列宁的音色。李少红导演亲自为其讲戏。

  此外,刘少奇的饰演者于晓光、瞿秋白饰演者徐海乔、张太雷扮演者温若寒的剧照也一并曝光。

  作者:程雪超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