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王学圻与葛爷飙内心戏游刃有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3日17:43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王学圻《赵氏孤儿》剧照

  以前看过很多版《赵氏孤儿》的戏剧版,前身也是一部纠结的戏,会有多种倾向,一种会是快意恩仇型,一种是家国天下型。但却没想到,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却将其定位成心理戏,在电影后面大半段提点了葛大爷和王学圻(在线看影视作品)两戏骨来飙内心戏,由此赵氏孤儿成了两个老戏骨的战场,神马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文卓张丰毅、鲍国安、海清等都成了浮云。

  这大概是葛优演戏以来最苦情的一个角色,在冯式的贺岁喜剧火了之后,葛大爷的喜剧范儿为人们所乐见,并且扎根生子了都。这次苦情的角色着实应该是个挑战,而且他演的正剧一般都以有笑场收场。在这部戏中却鲜有笑场,除了黄二教主“勾引”他吓唬程勃那段。更多的是他这次内心戏演的很精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前半段,知道自己的儿子要替死,所表现的从容镇定,整个后半段他是主角之一,内心的紧张感和仇恨感无时不再。同样是主角的王学圻在里面居多的内心戏倒是促成了两个实力派内心戏对决的场面。

  王学圻自《十月围城》以来就将自己转换成了气场类主角,鲜明的人物形象和贯穿全场的核心人物,在这部电影里已经是与他不离不弃。不论是年龄还是经验来说,他都是实力派里老大一样的人物。这次王学圻老师在《赵氏孤儿》中势演的又是一个强势反面教材的典型,不同的是前半段无情,后半段有情,让人分不出好坏真假。前半段表现的野心勃勃,冷漠又无情,唯有对庄姬他是怜惜的,相信这也和后期他跟假程勃真赵氏很合拍的原因之一。摔孩子的那段很惨忍,不过那段是真的考演技,他扮演的不是言行粗暴的恶人,看似没有表情却有种种思想,说话时也总是温和又让人听得出利害,往往这种坏人是最坏的,他们什么事都可以干的出来。王学圻也正是用他温和的语言和残暴的行动相结合,使影片的腔调进行的悲愤人心!!

  当电影进行到后半段只有他、葛大爷、黄二教主、孤儿四个人的天下时,他与葛优赤裸裸的内心戏上演,面对这个机灵的孩子,他一面爱不释手,一面又怀疑猜测,跟程勃游戏的时候表现出来的就像是亲老爸跟亲孩子们逗乐一样,让人感到格外的开心,我想他也是完全放开了。而最后结尾时,他的内心是纠结的,害怕被欺骗,又对赵氏孤儿含有深深的感情,放任敌人去杀了程勃,在一声狂呼之后,所表现出的急切于心不忍,在病危时看到他如此的爱护自己的性命,才觉得释然,而当程勃与程婴归来,他又明白不得不面对这个对自己来说很亲的儿子,于是在一起一落中,他的情绪完美爆发,张弛有度。没有他的外表平静与内心猛烈斗争所挣扎出的情感,我敢打保票说观众不一定有耐心看完后面冗长的教子片。

  不得不说王学圻真的很擅长演感情戏,从《十月围城》、《剑雨》再到《赵氏孤儿》,不论是奸是忠,戏里戏外的他都是霸气十足的领导者,他把握得住整部戏的气场和腔调,这才是真正的实力派中的老戏骨。也有人说他演的角色大多都是一个类型,不求进步。但要明白,虽然是差不多类型,但是根据各片子的剧情、人物关系等方面想想,他需要表现出来的东西能一样吗?反而我觉得他每一部都是在进步,因为他的情感越来越丰满,所表达出来的感情与故事也越来越精彩,尤其是内心戏,没有几个人能及,演多了喜剧的葛大爷自然也不行。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ALLEN33

18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