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幾米与十五位艺术家跨界合作 特展圣诞亮相

2010年12月13日17:25


  幾米星空特展

  时间:2010年12月17日-2011年1月7日

  地点:北京三里屯Village

  主办:台湾墨色国际

  承办:北京繁景文化

  协办:朝阳文化馆、三里屯街道办事处

  继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掀起的唯美浪潮,内地第一个大型的幾米展览即将于12月在北京亮相。从2008年“Never Ending Story幾米创作10年展”香港及台湾巡展、2009年台北“幾米星空特展The Starry Starry Night”到2009年香港时代广场圣诞主题装置展“Jimmy All the way - A Christmas Celebration”,每次展览都在绘本原画展出的形式之上有新的突破,从不同角度,借助多种媒介和跨界设计手法,由幾米的创作内涵延伸出更广阔的叙事空间,将幾米作品中的无限想象世界在现实中呈现,引起读者热情的参与和支持以及业界广泛的回响。

  12月17日到2011年1月7日,“幾米星空特展The Starry Starry Night”将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展出,为北京的观众带来独特并充满创意的幾米展览形式,让人们体验到不同于以往的欢乐圣诞氛围。这是幾米首个登陆内地的展览,届时,60件幾米原画作品,幾米等15位艺术家的跨界艺术品,以及台湾设计师为配合场地环境特别设计制作的4座户外大型装置将同时亮相三里屯Village,打造出一个充满梦幻色彩的立体绘本世界。

  “幾米星空特展The Starry Starry Night”是以幾米的长篇作品《星空》为文本,除幾米外,更特邀14位跨领域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参与创作。参展者以多元风格与创新思考的对话形式,深入探究社会、人文以及美学教育等层面的话题,并以空间叙事的方式,营造出有别于传统艺术展览的观展体验。幾米星空特展所展出的每件作品与空间装置,都是创作者从各自擅长领域出发以及相互间思想激荡的结果,呈现出文化创意产业跨领域合作的多元文化特性。他们的创作都是由内而发的,维持着艺术的原创力和对生命探究的精神。正如幾米所说:“每个人都很残破,故事却可以不断勾串,缝补和追寻。”在这个展览中,每一位参展者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他们互相对话、互相参与创作、互为主体,同时也互相照映,让彼此产生光芒并交织出一片美丽的星空。

  展览期间,整个三里屯VILLAGE也将成为幾米绘本世界的一部分,4件用汽车改造的大型户外装置作品打造出漫游旅行于幾米梦想世界的主题概念:沿着银河向上行驶的汽车,载满梦想的兔子货车……设计师通过改装和绘画,将普通的出行工具幻化成充满童趣的艺术品,构建出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