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14年上春晚解晓东最憷选歌 潘长江再落选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3日15:03
解晓东(资料图)
解晓东(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作为上了14年春晚的老选手,解晓东也有难过的坎——昨日他在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时透露,正在为兔年春晚准备新作品,但选歌确实让人头疼。

  沉寂多时,解晓东以“我们的80年代”演唱会总监制的身份再次出现在记者视野内。 12月18日,歌手解晓东将和港台歌星罗大佑、谭咏麟(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惠妹、苏芮一起,在武汉举办“我们的80年代”演唱会。

  这是由解晓东及他的团队,继在世博期间于上海成功举办首场之后的第二场,也标志着解晓东走向幕后的又一步。

  近年来,除了春晚和一些大型活动,在台前见到解晓东的机会确实越来越少。说到兔年春晚,解晓东表示在准备作品,不过并不轻松。

  解晓东笑称,小品演员说春晚苦,是作品筹备期太长,而歌唱演员的“苦”,才苦在了根上。

  对话主角

  战春晚 有好作品还想上

  FW:你曾14次登上春晚舞台,还记得第一次是什么情况吗?

  解晓东: 1989年我参加了央视第一届歌手大奖赛,比赛时呼声很高,但名次一般,只拿到了三等奖,那一届的获奖歌手还有张咪、张强、李继红、蔡国庆等。但幸运的是,这个三等奖让我拿到了进春晚的通行证。

  1990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春晚,跟成方圆、思侬、思雨一块合唱了一首《共同的世界》,之后几年就是一路绿灯。1995年的《今儿个真高兴》、1996年的《火火的北京》、1997年的《中国娃》,是春晚的这几首歌创造了我歌唱事业最鼎盛的时期。现在想一想,能够14年上春晚,我自己都觉得惊讶,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机缘。

  FW:兔年春晚还能看到你吗?

  解晓东:我的成名可以说离不开央视,我很看重这份情义,如果老百姓还愿意看到我,央视也给我这个机会,我很愿意继续上春晚,当然前提是有好的作品。

  转幕后 幕前工作不放弃

  FW:第一次走到幕后,担任演唱会的总监制,你需要做的工作都有哪些?

  解晓东:我的主要工作其实就是组建团队,把我这些年里接触到的最优秀的人才网罗在一起,给他们创造一个融洽和谐的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够发挥出最高的水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为观众带来一场集合了爱集合了美好感受的视听盛宴。当然,我自己二十几年的演出经验,也会拿出来跟他们分享。

  FW:现在你的身份除了歌手,还是文化公司老板,是否今后专心做幕后?

  解晓东:其实好几年前,我就认为自己可以退了,后来才发现总是退不了,再后来我想通了,是幕前还是幕后、是退或不退都不重要,关键是找到一个让自己愉快做事情的方式。

  相关新闻

  节目被毙 潘长江无缘兔年春晚

  本报讯(记者 赵振宗)日前,笑星潘长江在自己博客上承认,自己今年参加审查的小品已确定无缘兔年的春晚舞台。

  在本月8日刚刚结束的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上,蔡明、海清、黄海波等众星齐亮相,潘长江也带着自己的小品《不是两瓶酒的事》参加了此次审查。

  小品《不是两瓶酒的事》讲的是潘长江扮演的男主角及其媳妇以及“厂长”是大学同学,三个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临过年,潘长江打算送礼给厂长,但舍不得花钱,就买了两个名酒的空瓶子装上水送给了厂长,没料到厂长打算拿酒招待客户,为怕露馅,潘长江只能拉着老婆去厂长家里把酒换回。

  从现场的演出效果来看,整个小品最热烈的掌声只是出现在了潘长江登台的时候,之后反响平平。观众反映,这个小品“笑”果一般。

  果然,在三审结束后没几天,潘长江就在自己的博客上证实了无缘春晚的消息。

  博客原文写道:“最近一直在忙自己的电视剧《能人冯天贵》,前几天,接到春晚组的邀请,让准备个小品。五六天时间又创作又排练,连滚带爬地弄出来一个,自己心里都没底儿。昨晚三审,上去就下来了,也在意料之中吧。唉,遗憾……”

  潘长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