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0《闪电星感动》 > 2010《闪电星感动》新闻

《闪电星感动》“十个一”工程 朱时茂勇当先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3日11:45

  随着世博会的圆满落幕,《闪电星感动》的世博专题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后世博时代,为了让爱心之火能继续传递下去,《闪电星感动》发起了“十个一”工程,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建一个图书馆、一个浴室、一间教室等他们最急需的设施,让他们度过一个由爱心拥抱起来的暖冬。

  铜川路大作战 朱时茂为慈善勇斗大闸蟹

  著名演员朱时茂成为了为“十个一”工程打头炮的明星,他将为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麻当乡化旦尖措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添加保暖设施而努力。由于校舍建造时间久远,当地光线不足、潮湿阴冷,孩子们一到冬天就特别容易长冻疮,手上、脚上甚至脸上都会有。所以朱时茂特别希望能为这些以学校为家的孩子建一个暖炉,添一些暖气,再购置一些棉衣棉被,让他们即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在温暖的房间里钻进舒适的被窝,舒舒服服地进入梦乡。

  朱时茂的换物旅程从铜川路起步,2小时换物,朱时茂将被限定在此,手拿一元钱艰难起步。通过叫卖等手段先后换了几种小海鲜后,朱时茂发现路边正在卖时下最热的大闸蟹,他连忙上前和老板软磨硬泡,要求换20对大闸蟹。但是老板提出,因为还要做生意,所以需要朱时茂自己绑螃蟹。于是,这位从未下过厨房的山东硬汉与这些张牙舞爪的“蟹将军”搏斗了近半小时,终于完成了任务,换到了2000多元的大闸蟹。

  神秘嘉宾助阵 关键时刻为朱时茂出谋划策

  为了帮助朱时茂实现目标,帮助藏族孤儿们早日建起暖炉,现场爱心换物团的嘉宾纷纷抛出橄榄枝。一位来自藏族的姑娘拿出了她珍藏的冬虫夏草,希望能用西藏的至宝来帮助藏族的孩子们。一位来自新疆的知青则深情讲述了他上山下乡时的感人经历,并愿意拿出承载着他最珍贵的记忆的宝物来帮助朱时茂实现他的爱心愿望。此外,海归学子捧出了跟随他多年的单反相机,老奶奶则拿出了老伴精心打造的首饰……在这些动人的故事和情感面前,朱时茂犹豫不决。关键时刻,神秘嘉宾邬君梅现身,为朱时茂的爱心助阵,最终帮助他一同募集到了5万8千元的善款,实现了《闪电星感动》“十个一”工程的开门红。

  现场孤儿小学的代表们兴奋不已地为朱时茂和给予他们帮助的嘉宾献上了哈达,很快,他们就能在温暖的校舍里度过一个温馨的暖冬了。辛苦了一天的朱时茂在看到孩子们欢快的笑脸后也深有感触,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贫困地区的人们做贡献,让“爱心滚雪球”能越滚越大。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