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欧美电视

电视圈盛产好莱坞红人 莱昂纳多成代表性人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3日09:24

  临近年末,2010好莱坞电影圈的各大奖项、排行和媒体评分都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几乎每一个外媒网站、每一本电影杂志以及每一个分量十足的影评大奖都在近期提名、出炉、揭晓和总结着今年的热门电影和口碑人物。

  不管名单如何大同小异和南辕北辙,注定会出现在2010年经典电影榜单上的必然有《盗梦空间》、《社交网络》、《127小时》、《冬天的骨头》等几个名字,而这些热门电影除了优秀、动人或者跨时代意义之外,还有着同一元素:那就是他们的主演,包括《《盗梦空间》(影评)》中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约瑟夫·高登·莱维特,《社交网络》中的杰西·艾森伯格、《127小时》中的詹姆士·弗兰科等等,无一例外的是从荧屏上开始自己的征程,是的,他们都是电视剧明星。

  最有名的莱昂纳多可谓是当今好莱坞在中国最有名气的影星之一,不说《泰塔尼克号》的全球性催泪效应,单是那部在国内热播的《成长的烦恼》就已经让许多人记住了当时尚是童星的莱昂纳多,但之后的10年里,他致力于让人们忘记他的美貌,《血钻》、《纽约黑帮》、《猫鼠游戏》,而所有的经典在2010年得到了一个巅峰般的爆发,《禁闭岛》和《盗梦空间》中的表现有望让他捧得人生第一个小金人。同样因《盗梦空间》而走红的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也是位童星,他曾出演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大河恋》,但约瑟夫的处女表演同样奉献给了荧屏——1988年的《罗珊妮》。

  《127小时》中的詹姆士·弗兰科一样来自荧屏,90年代初期他出演过一部颇不成功的校园喜剧《怪胎与书呆子》。而如今炙手可热的弗兰科依然留恋和喜爱着电视圈,他在2010年主动请缨客串了ABC长寿的日间肥皂剧《综合医院》,出演一个有精神疾病的连环杀手,名字也叫弗兰科。而在《社交网络》中精彩诠释了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80后演技派杰西·艾森伯格,在1999年加盟了一套校园爱情剧《爱的初体验》,杰西在其中饰演一个小角色,一同出演的还有安妮·海瑟薇。

  从荧屏出身而今红遍好莱坞的前辈并不算少,如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珍妮佛·安妮斯顿都是从电视剧中龙套或者主演步步打拼而来,他们成了巨星后,大多不会再走电视路,但当下这一波75后的新生代并不一样,他们对于电视的记忆相当美好,如今的表演也来自电视的积淀,比如弗兰科参与客串的《综合医院》的主创就曾表示:“可能是他们觉得电视剧中有些值得借鉴的东西;也有可能他们只是想去找个乐子而已,不过肯定不是为了赚我们这点儿演出费。”而弗兰科对此表示,在《127小时》试镜的时候,导演让他诠释一段长篇独白,多亏之前出演《综合医院》以及在电视圈的基础,已经训练出他很强的短时记忆能力,相比之下,这段独白简直就是小菜一碟。由此可见,大概荧屏与巨星的关系就是如此简单——他们都是彼此成功的基石和轻松的游乐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