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纳尼亚3》夺冠 《游客》让“吸金王”蒙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2010年12月13日06:10
  中新社洛杉矶12月12日电(记者 张炜)两部备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本周末被市场冷落。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首映票房不及上一部的一半;惊悚片《游客》让好莱坞“吸金王”颜面尽失。不过,借首映之利,两部影片仍夺得这个低迷周末的票房榜冠亚军。

  临近圣诞新年档期,好莱坞大片轮番上映,继《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魔发奇缘》之后,本周末又迎来两部投资超亿美元的新电影。一部是福克斯公司接手的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投资总额超过1.55亿美元,这是《纳尼亚传奇》系列魔幻片自2005年面世以来的第三部,不过前两部都由迪斯尼出品。另一部是由索尼影业出品的浪漫惊悚片《游客》(The Tourist),影片阵容堪称奢华,男主角由好莱坞“吸金之王”约翰尼·德普担纲,德普刚刚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票房“一哥”;影片女一号则由好莱坞票房女强人安吉丽娜·朱莉担纲。

  今天刚刚公布的票房榜显示,3D魔幻大片《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本周末仅收获2450万美元,虽然夺得周末票房冠军,但只能以惨胜来形容。想当年,迪斯尼推出首部魔幻片《纳尼亚传奇》时,首映周末拿下6500多万美元,全球票房更是高达7.45亿美元;两年前,《纳尼亚传奇2》的开画成绩也高达5500万美元。《纳尼亚传奇3》尽管首次引入3D技术,但仍无济于事。

  《纳尼亚传奇3》也带来些许好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inemaScore的调查显示,观众口碑并不差,总体得分为A-,发行商期待年底前至少能在北美市场拿下一亿美元票房。令发行商欣慰的是,本周末《纳尼亚传奇3》在海外市场表现抢眼,收获8100万美元,是北美票房的三倍多,看来《纳尼亚传奇3》依靠炫目的视觉特效至少可以保证不赔钱。

  号称强强组合的《游客》本周末表现令影迷大失所望,只有1700万美元票房入袋,这不但与一亿美元的制作成本不相称,更与约翰尼·德普及安吉丽娜·朱莉的票房号召力严重不符。这是9年来约翰尼·德普参演的影片中首映票房最差的一部,也是安吉丽娜·朱莉4年来开画成绩最不堪的电影。两位顶级明星首次联袂演出之所以没有擦出火花,影评人认为这主要归罪于故事老套,缺乏兴奋点。观众毫不客气地给该片打出B级得分,IMDB网站的得分更是只有6.1分(满分10分)。如果海外市场不能提振,“吸金王”领衔的《游客》 很可能要赔钱。

  上周末实现逆转胜的迪斯尼动画片《魔发奇缘》(Tangled)本周末以1456万美元排名第三位,仅比上周末下跌三成多;《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本周末收入大跌五成,以850万美元位居第四位;惊险片《危情时速》(Unstoppable)以375万美元名列第五。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